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讀後感800字(小學生)

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讀後感800字(小學生)

作者簡介:董宏猷,湖北鹹寧人。1950年出生於漢口古老的深巷中。華中師範大學中文系畢業,當過中學教師,文學期刊編輯,現任武漢市文聯副主席,國家一級作家,中國作家協會會員,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1971年開始發表自己的作品,1982年開始兒童文學的創作。

主要內容:《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講的是從“四歲的夢”到“十五歲的夢”十二個不同年齡的孩子的夢構成的故事書。這些夢千奇百怪,各式各樣,作者就是通過這樣的夢,來展現了不同年齡的孩子的夢裡所展現出的童趣、童真和童心。

心中感悟:每個孩子都有美好童年,童年貫穿了無數的夢。這些夢各式各樣,千姿百態,讓人驚嘆,這些夢裡有悲傷、有歡笑、有古怪……我們大家的童心在這樣的夢裡得到了滋潤,得到了智慧。在這些夢中,你會發現一條連線現實與夢幻的神秘通道,正可謂“日有所思,夜有所想。”在夢中我們會歡呼,會感動,會悲哀,在夢中我們也會開始在這一生中最初,最純潔的思考,相信在夢的思考中我們會漸漸的長大,而我們的夢也會由此變得成熟起來,夢的意義只有我們自己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