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1000字(小學生)

烏丟丟的奇遇讀後感1000字(小學生)

長篇童話《烏丟丟的奇遇》是金波兒童文學精品系列中的一顆明珠,內容感人至深,吸引著我看了一遍又一遍,每一次閱讀都感動得熱淚盈眶。

《烏丟丟的奇遇》主要講了殘疾小女孩珍兒在木偶戲表演家布袋爺爺那裡撿到了一隻會跳的小腳丫。珍兒把他安在了一個沒有腿的布娃娃的身體上,變成了一個有生命的人,珍兒給他取名叫烏丟丟。烏丟丟很快樂,同時也很想念布袋爺爺,於是烏丟丟不辭而別地離開了珍兒的家。

他無意中遇到了詩人吟痴老先生,吟老與烏丟丟一起尋找布袋爺爺和珍兒。在尋找布袋爺爺和珍兒的過程中,烏丟丟從吟老先生那裡學會了寫詩,懂得了愛和感恩,知道了快樂和憂傷。布袋爺爺給了烏丟丟生命,珍兒給了烏丟丟血肉,吟老先生給了烏丟丟智慧,讓他知道了作為一個人是多么的辛福呀!

後來,烏丟丟聽說布袋爺爺去世了,傷心極了。於是,他又去找珍兒,那一天,珍兒的學校剛好著火了,烏丟丟趕忙去救火,並且把珍兒救了出來。可是,烏丟丟卻被火燒的只剩一個小腳丫了,這個小腳丫仍然有生命。小腳丫把自己融進了珍兒的身體,於是,珍兒有了健康的腳,烏丟丟卻永遠消失了。

這是個優美而又憂傷的故事。烏丟丟珍惜生命的可貴,懂得用愛去滋養生命、回報生命。烏丟丟也很有愛心,懂得知恩圖報。烏丟丟為了報答珍兒對他的幫助,使珍兒變得健康,他把自己的體溫、力量都給了珍兒。而給我生命的爸爸媽媽,他們也用愛撫育著我,照顧著我的生活,關心著我的學習,我一定會像烏丟丟一樣,用愛來回報爸爸媽媽。現在我要好好學習,生活上自強自立,讓爸爸媽媽少為我擔憂;將來長大了我要孝敬長輩,工作上努力上進,讓爸爸媽媽能為我自豪。

愛需要回報,更需要付出,就像走上人生之路,我們必須邁開雙腳。如果只接受別人的愛,而不懂得回報愛,就等於只邁出了左腳﹔相反,如果只付出愛,而不知道接受愛,就等於只邁出了右腳;但如果我們既付出了愛,也接受了別人的愛,就是邁開了左右腳,這樣,在人生的道路上,才能走得舒服順暢。

人生的財富是什麼?生命的意義是什麼?作家金波告訴我們:是愛!有愛滋養的生命,才是鮮活、美麗和不朽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