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必讀書目: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00字

一年級必讀書目:假如給我三天光明讀後感200字

海倫。凱勒是20世紀美國著名的盲聾女作家,她有著悲慘命運,但她憑藉著堅強的意志考入了哈弗大學,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完成大學教育的盲聾人。她對未來充滿想像,雖然自己是殘疾人,但是她並沒有自卑,反而更加努力地去學習,堅強的去面對生活中的各種困難,終於實現了自己的夢想。

《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深深打動著我,在生活中也有許多像海倫。凱勒雖然身殘但是都不放棄生活,不放棄學習最後成為一個有用的人,但是也有雖然是正常人,生活在幸福中,但卻不珍惜,不努力遇到困難就退縮,最後一事無成的人。

現在我們的學習條件是多么好,有著一雙明亮的眼睛,有著一雙靈敏地耳朵,有著寬敞明亮的教室,有著很好的老師,可是總是有一些人不珍惜,浪費每一天。

這本書告述我們,當我們遇到困難時,不要被困難打到,要勇敢面對,不要因為一時的挫折就灰心,應該通過自己地努力去戰勝困難,實現自己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