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後感言:《成語故事365》讀後感500字

讀後感言:成語故事365讀後感500字

在這個暑假我讀了《成語故事365》,這本書非常的精彩,這裡面令我最深刻的是“狐假虎威”這個小故事。

它主要講述了:有一隻老虎早上起來,看見一隻狐狸,抓住狐狸說:“ 讓我吃掉你吧”狐狸說“你不能吃我,我是上天派來的百獸之王,不信,你就跟我來上山走一走。”狐狸領著老虎上山了。到了山上,刺蝟看見了百獸之王的老虎,嚇得直跑。老虎因此相信了狐狸的話。老虎就走了。其實,刺蝟怕的是老虎而不是狐狸。這就是狐假虎威的由來。

現在人們用“狐假虎威”來比喻那些小人藉助他人的力量來作威。

看了這篇文章,我們不能學習狐狸的狡猾不能總是吹牛說謊話。但是我們要學習狐狸的聰明才智,在危機的時刻領用自己的才智,用聰明保護自己。

段落我看完了<成語故事365>頁.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鑿壁偷光>和<懸樑刺股>.

<鑿壁偷光>是講以前有一個名叫匡衡的少年,非常好學,很愛讀書,但他家裡很窮買不起書,於是他只好去別人家裡借書,但那個

有書的大戶要匡衡幫他幹活才肯借書給他,還限制他白天干活晚上才能看書.於是夜晚,匡衡就拿著書在黑暗的房裡看起書來,但沒

光怎么看呢?他想出個點子在別人家的牆壁上鑿一個小小的洞,這樣光就可以照進來了就能看書了.從此每天晚上他就這樣看書.匡

衡發奮讀書勇於進取的精神很值得我去學習.我們現在擁有那么好的學習環境一定要好好珍惜努力學習.

<懸樑刺股>這個故事訴說了戰國時的蘇秦目不識丁,無所作為,受到別人的嘲笑,他為了有所成就便開始發奮學習.每當困了就用錐

子猛刺大腿,讓疼痛驅除疲倦繼續讀書.讀到這裡我的眼睛濕潤了....很敬佩他堅強的毅力.想想我平時做事總是三天打魚兩天嗮網.

讀了這本書我受益匪淺.今後我做任何事都要持之以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