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東周列國志故事》讀後感600字

關於東周列國志故事讀後感600字

《東周列國志》,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吧!這是我寒假裡讀的一本書,講述的是春秋戰國時期百家爭鳴、列國紛爭的偉大時代,無數國家和人在這段長達數百年的動盪不安中沉浮。它忠實而精彩地記錄了這段寶貴的歷史,他從西周末年寫到秦始皇統一中國,內容宏富,頭緒紛繁。人物、情節,錯綜複雜。它故事性強,讀起來娓娓動聽,引人入勝,耐人尋味。

裡面許多故事告訴我們許多做人的道理,如:《周幽王烽火戲諸侯》講的是周幽王寵信他的愛妃褒姒,為獲得褒姒的一笑,點燃了用於報警救援的烽火。臨近的諸侯看到後,馬上過來救援。結局則是周幽王的確讓褒姒眉開眼笑,但卻讓諸侯寒心,最終亡國了。這個故事,告訴我們這樣一個大道理:做人要講究誠信,等到危險真正來的時候,別人就不會幫助於你。而你再反悔就來不及了。還有一個故事,雖然不是《東周列國志》裡面的故事,但道理確是一樣的。《狼來了》這個故事大家一定都聽過吧!故事中的孩子用“狼來了”騙山下種田的人以獲得快樂,幾次以後,當狼真的來時,別人已經不相信,不去救他,讓他差點命喪黃泉!

這兩個故事異曲同工,都告訴我們做人應該誠實,不能因為自己的利益而欺騙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