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的讀後感600字

關於一百個中國孩子的夢的讀後感600字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100箇中國孩子,四歲到十五歲不同年齡不同的夢。我覺得四歲的夢是可笑的;五歲的夢是天真的;六歲的夢是有趣的;七歲的夢是古怪的;八歲的夢是美妙的;九歲的夢是華麗的;十歲的夢是開放的;十一歲的夢是嚮往的;十二歲的夢是幻想的;十三歲的夢是無邊的;十四歲的夢是童話的;十五歲的夢是成熟的。

我讀了,覺得四歲孩子的夢是天真的;五歲孩子的夢是可愛的;六歲孩子的夢是奇怪的;七歲孩子的夢是美妙的;八歲孩子的夢是聯想的;九歲孩子的夢是美麗的;十歲孩子的夢是嚮往的;十一歲孩子的夢是奔放的;十二歲孩子的夢是科幻的;十三歲孩子的夢是廣闊的;十四歲孩子的夢是童話的;十五歲孩子的夢是成熟的。他們各有不同,奇奇怪怪,讓人讀了以後有了仔細聯想,身臨其境的虛幻感覺,十分美妙!

它是一部以夢幻為雙翼,更充分更自由地展示孩子的心靈空間的長篇小說。我深有感觸,故事裡有明朗的,神秘的,活潑的,甜美的,辛酸的,陰鬱的,明亮的......這些色彩就像是魔方上的小塊兒塊兒似的。它讓我感到更貼近。

其中,我讀的最興致勃勃的是十五歲孩子的夢。因為這裡面有指責,傷心,夢想,猶豫,香甜......雖然他的年齡最大,卻讓我覺得這些故事像小朋友的一樣可愛,充滿活力生機。但還是感覺比一般的年齡小的孩子更成熟,穩重,拿得起,放得下。

這本書的作者董宏猷曾經說:"《一個中國孩子的夢》這本書巨觀的反應了中國孩子的狀態,人生意識,深層心理的長篇小說;一部以夢幻為雙翼、更充分更自由地展示中國孩子的長篇小說。"這本書可以很充分的了解中國孩子的心靈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