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烏塔讀後感300字

最近,我們學習了課文《烏塔》,這篇課文讓我深有感觸,受益匪淺。

《烏塔》這篇課文講了一個德國小女孩烏塔一個人獨自遊歷歐洲的事情。而在中國,小孩子們一向來都是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活在爸爸媽媽給他們的溫暖之中。而爸爸媽媽把我們當成自己的心肝寶貝,不放心讓我一個人出遠門。烏塔說過:“愛孩子,為什麼就不能讓他們單獨出們?”是的,烏塔的獨立能力比我們強很多。他可以一個人游歐洲,而我在花園裡多玩一會兒媽媽就會來找我;她可以獨自欣賞異國他鄉的美景,而我只能在小區遊蕩幾圈;她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而我只能讓爸爸媽媽來幫助我。文章當中,還有幾句體現除了烏塔的獨立,例如:我有點驚訝:“你一個人嗎?”“當然。”她很自然地回答道。從這一處能看出烏塔一個人外出旅遊,一點都不緊張。可見她的獨立自主,自強的這個能力。

烏塔的獨立,告訴了我們:小孩是一隻渴望飛翔的雄鷹,把雄鷹關在鳥籠里是永遠行不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