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我的假期我做主讀後感

今天,我應了*老師的話,早早地去準備書了,卻不料我的書已經只有10來本了,心想著以後就不太看得見他們了,心裡就猛得一抽,於是,我抽出其中一本,小心翼翼地看了起來。

看著看著,突然一篇《我的假期我做主?》這篇文章就印入眼帘。看完了,我開始深思起來了。

放假?這以為著什麼呢?它意味著這個學期已經過去了,你收穫了一大筐的知識。可是,放假後意味著什麼呢?想到這裡,我的眉毛就不禁鎖了起來。以為,我明白,放假後,一些孩子就會面對無數的補習班,無數的作業,意味著你將忙碌地做著煩躁的作業,像一座小山似的作業!意味著你永遠都不會輕鬆!這當中有一人寫到:“你做主?被逗了……(由於太多了,所以就不寫了)我現在都討厭假期了,我討厭假期里的一切!為什麼要放假?……一天,我問媽媽‘媽媽,你知道我們為什麼要放假嗎?’‘為了讓你們在緊張的學習後放鬆放鬆唄。’……”之後還有不少人都這樣寫到。我又開始陷入沉思中。先在的父母,凡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父母差不多都不會讓自己的子女在假期中空下來的,不過,幸好,我的父母還是很愛我的,凡是我不喜歡的補習班,父母都不太會強制性地讓我上,不過,我多多少少還會上補習班的!

其實,我們說說是我的假期我做主,其實大多數的孩子的假期還不是父母包辦的?還不是一天補3,4個班?還不是作著煩躁的補習班?在這裡,我渴望天下的父母都為自己的子女想想,想想他們的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