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蛇遭遇戰》讀後感

>讀後感 今天我讀了>一文,受益非淺,感觸很深。

>講述的是:1970年在美國對越南發動的侵略戰爭中,美國第7軍團的士兵在到河谷去背石頭時,無意中看到石塊下有兩條杯口粗的大蛇扭纏在一起.出於好奇他用刺刀把蛇挑了起來.蛇由於受到驚嚇竄了起來,狠狠的咬了他一口,同伴們營救他時已經來不及了.他們不敢開槍,所以紛紛拔出匕首,殺死了那條咬傷同伴的蛇,而另一條負傷逃走了.被咬傷的同伴不久就死了.

就在這些美國兵裝滿石頭,準備離開河灘之際,突然從四面八方竄出了許多蛇.經過一番人蛇大戰,這個連最後只生還了12人.

多么深刻的教訓,是人擾亂了蛇平靜的生活,遭到了蛇的報復,這是咎由自取.世界上的一切生靈都是平等的.和諧共存的。而由於人的自我優越感和強烈的貪慾,征伐.殺戮.占有打破了這種和諧。人類受自然懲罰還少嗎?乾旱`洪水`沙漠化……無一不是血的教訓。

幾千年來,人類的歷史幾乎是人類與自然對抗的歷史。到了今天,人們越來越懂得人與自然和諧共存的重要性。當今的歐洲就是典型的範例。反躬自省,世界滿目瘡痍的局面,也多數是人類無知而造成的。臭氧層空洞的擴大`酸雨的形成,空氣污染指數的上升……“知恥而後勇”,人類也逐漸意識到了自然對人的重要性,中國率先發表了>,正式把環境問題擺在了第一位.世界各國也紛紛推出了各自保護環境的策略,因為人們“品嘗”到了大自然發怒的“苦果”.

不要以為人類是世界的主宰,不要以為人類可以為所欲為,當人類收到大自然給的“禮物”時,再不反省,終將毀了自己賴以生存的家,到時候後悔就來不及了.所以,為了我們共同的家著想,請珍惜地球,愛護我們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