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中國孩子的哭泣

1937年8月28日,戰爭的陰影籠罩著上海的天空。因鬼子把大部分火車站封鎖,只有南站還在使用,逃亡者像海浪一樣湧進南站,在一批人中,三歲的虎子和他的父母也在其中。他們一家人在人群中徘徊,不知逃去哪?就在這時,死神悄悄的來到了逃亡者們身邊。

一批日本侵略者的轟炸機像餓狼一樣在空中盤鏇,在這時人們還沒有感到危險,突然有人說:“鬼子的飛機。”整個南站亂成一盤散沙,虎子被推動著。忽然,鬼子投下了許多炸彈。剎那間,整個南站成為一片廢墟,天橋塌了,候車室塌了……鬍子的父母和其他人都被炸死了,血流成河,慘不忍睹。虎子因被父親摟在懷裡倖免遇難,他在廢墟中,撕心裂肺的哭,向蒼天哭許日本侵略者的殘忍暴行。

日本侵略者讓許多人像虎子一樣失去了家人流離失所。戰爭是多么殘酷!它給人類帶來了很多災難。聯想現在仍有些戰亂的國家中的孩子還在哭泣。多替孩子想一想,要和平不要戰爭,為了兒子不在失去父親,為了妻子不再失去丈夫,為了母親不再失去兒子,制止戰爭,保衛和平!

五年級:李永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