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看圖寫話的作文:過河

今天,天氣很晴朗。小兔可可吃完麵包就高高興興地去河邊玩了。

小兔可可走到半路,看到前面有一條小河,心想今天天氣真晴朗!我要過小橋啦。

正當這時,猴媽媽帶著她的小猴麥兜要去橋那面去采桃。小兔可可正邁著輕盈的步伐,並且一邊走一邊唱著歌。小兔可可剛要走上橋,突然看見猴媽媽和他的孩子麥兜了,小兔奇怪的問:“猴阿姨,您挑著籃子要幹嘛去呀?”猴阿姨面帶微笑,說:“我和你的猴弟弟要去那邊采桃呢。”小兔回頭看看,說到:“喔,是後面的那棵樹嗎?”小猴麥兜高興地說:“是呀!是呀!”於是小兔後退了幾步,讓猴媽媽帶著他的孩子過了橋,小兔可可說:“猴阿姨,我幫你摘桃子吧!讓猴弟弟去玩吧。”

於是,猴阿姨和小兔可可一起摘上了桃子。不一會兒,就把樹上的挑子摘完了。猴媽媽感激地說:“謝謝你,可可,要不是你幫我摘桃子,我今天就摘不完了。”猴媽媽送幾個桃子給小白兔,小白兔高高興興地和猴子母子說了聲“再見”。

小兔可可回到家後,把事情的經過跟兔媽媽說了。兔媽媽不但沒有批評小兔可可,還誇獎小兔可可懂事呢。

三年級:吳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