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先給誰吃3篇

西瓜先給誰吃

盧嘉盈

暑假的一個晚上,爺爺奶奶來到小蘭家玩。爸爸從廚房裡捧出一個又大又圓的西瓜,用刀輕輕一切,西瓜“啪”的一聲裂開了,大夥都在議論著,說這西瓜真好,熟透了,肯定很甜呢!小蘭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西瓜想吃了,後來她想:爺爺奶奶是家裡最年長的長輩,應該先給他們吃!於是,小蘭連忙選了一塊最大的給爺爺,接著給奶奶,然後到爸爸媽 媽。爺爺接過西瓜笑著豎起大拇指對小蘭說:“小蘭長大了,真是一個懂事的好孩子!”他們一家人開開心心地圍著桌子吃起了西瓜,小蘭覺得今天的西瓜特別甜,一直甜到心裡!

小蘭的例子告訴我們:要尊老愛幼,還要做個懂事的孩子。

賴雨桐

晚上,小雲一家高高興興地吃完飯,爸爸說:“咱們吃些水果吧,今天我買了又大又圓的西瓜。”小雲興高采烈地說:“好啊,我最喜歡吃西瓜了。”爸爸拿出了西瓜,一切開,哇!裡面好紅啊!爸爸用刀把西瓜切成了好多塊,媽 媽主動先把西瓜給兩位老人家吃,小雲也迫不及待地拿了一塊大的,準備想吃,可是看著旁邊的媽 媽那樣做,心裡想:媽 媽先給爺爺奶奶吃西瓜,那是尊敬長輩,我也要向媽 媽學習。於是,小雲把西瓜遞給媽 媽,說:“媽 媽,您先吃吧。”媽 媽說:“謝謝你,寶貝。”小雲說:“不用謝,媽 媽剛才那種精神我要學習。”

小雲和媽 媽真是個尊敬長輩的好媽 媽和好孩子,我們要向她們學習。

盧澤鴻

一天晚上,小紅一家人在家裡吃晚飯。他們吃完飯以後,爸爸拿出來一個大西瓜,切給大家吃。只見他一手握著水果刀,一手扶著西瓜,認認真真地切著。不一會兒,西瓜切好了,小紅連忙拿來一塊西瓜,正要往嘴裡送,突然想起老師的話:要尊敬長輩。於是,小紅把手中的西瓜遞給爺爺奶奶,爺爺接住了手中的西瓜說:“小紅,你 真是個尊敬長輩,懂事的好孩子。”小紅聽了說:“這是我應該做的。”說完,小紅拿來一塊大大的西瓜大口大口地吃起來。爸爸和媽 媽看見了,露出了會心的微笑。

我們要向小紅學習她尊敬長輩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