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果子

摘果子

小刺蝟家門前種了一棵櫻桃樹,櫻桃熟了,紅彤彤的,看了就讓人垂涎欲滴,可是小刺蝟夠不著,又不會爬樹,怎么辦呢?

一天,山羊大叔路過小刺蝟家門前,看見小刺蝟愁眉苦臉的樣子,就問:“小刺蝟,你怎么啦?需要大叔幫忙嗎?”小刺蝟把夠不著櫻桃的事告訴了山羊大叔,山羊大叔想了想說:“我也夠不著,但是,我們可以想想辦法呀!”小刺蝟高興地說:“那好吧!”山羊叔叔想了想說:“我可以用我的犄角撞樹,把櫻桃撞下來,可是櫻桃掉在地上會摔壞的。”小刺蝟仰著小臉興奮地說:“大叔,你看我渾身是刺,正好我可以用我的身體接著啊!”山羊大叔高興地說:“那我們要配合好才行呀!”

於是,山羊大叔就犄角使勁地撞著櫻桃樹,櫻桃樹搖晃著,熟透的櫻桃噗噗地落下來,小刺蝟連忙在地上打著滾,紅彤彤的大櫻桃全落在小刺蝟的身上啦!山羊大叔看見小刺蝟背滿了櫻桃,就停止了撞樹。小刺蝟看著山羊叔叔感激地說:“謝謝您,山羊大叔。”山羊大叔笑著說:“我們是鄰居,如果有困難,就說一聲啊!”說完,搖著尾巴,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