疤頭湯尼

從前,有一個男孩叫湯尼,在他很小的時候,父母就去世了,他一個人孤苦伶仃的長大,造就了他自卑、膽小的性格。他只要看見陌生人,就會放聲大哭,邊哭邊跑,經常撞到牆上、柱子上,每次都撞得頭破血流,所以湯尼的頭上總是帶著一道道疤痕,小夥伴們都不願意跟湯尼玩,只要湯尼一靠近他們,他們就會把湯尼趕出去,還嘲笑湯尼是個孤兒,頭上的疤醜死了,而可憐的湯尼呢,他只能哭著跑到一個無人的角落,獨自哭泣,哭得眼睛紅腫,鼻頭通紅通紅的,湯尼感到十分無助。

在閒暇時,湯尼會趴在河邊的小樹上,望著水面發獃,他在想:我頭上的疤真醜,如果可以把它去掉的話,我的夥伴就不會嫌棄我了。可是,湯尼知道,這,是不可能的。想著想著,湯尼睡著了,在夢中,湯尼頭上的疤奇蹟般的消失了,他與小夥伴們在灑滿陽光的草坪上快樂地做遊戲。

一天,湯尼在海邊用沙子堆城堡,突然,他看見不遠處漂來了一個瓶子。他很好奇,便走過去拿起這個瓶子,湯尼發現瓶子裡有張紙條,於是他把瓶塞拔出來,拿起紙條一看,湯尼愣住了,只見上面寫著:

親愛的湯尼:

喔,我親愛的湯尼,但願你能看到這張紙條。我是一個聽說了你的事來幫助你的人,親愛的湯尼,請你不要灰心,儘管你頭上的疤痕無法抹去,但你可以改變你在人們心中的印象,不要再害怕陌生人,不要再被撞得頭破血流,相信你自己,湯尼你就是最棒的!

好心人

某年某月某日

湯尼笑了,他知道了這世上還有關心他的人,從此,湯尼不再自卑,他現在非常有自信,因為他知道了:自己是最棒的!

四年級:雨季之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