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作文400字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1)

從前,在一個苗族村子裡,有一位慈祥的老奶奶,和一個漂亮的小女孩。老奶奶孤苦無依,身體不好。小女孩和老奶奶是鄰居,她很善良並且有愛心,每當她休息的時候,就經常幫助老奶奶做家務。今天,小女孩放假了,她又來到了老奶奶的家裡,她看見地上有一堆髒兮兮的衣服,她想:“老奶奶應該沒有能力洗這些衣服”。所以她拿起盆,找了一根棒子,來到了小河邊,開始認真地洗衣服。她拿起了一件衣服,仔仔細細的洗,並把它們放在石頭上使勁的拍打。終於洗完了,她拿著盆回到了奶奶家,這時正在睡覺的老奶奶醒了,老奶奶看見了小女孩的樣子,很感動。老奶奶抱住了小女孩,用自己的臉蹭了蹭小女孩的臉說:“謝謝你,放假的時候你不出去玩,卻來到我的家裡幫我做家務。”小女孩謙虛的說:“這是我應該做的。”愛的力量是無窮大的,愛的色彩是無比美的,它可以使家庭美滿,社會安定,世界和平。關心、幫助和安慰都是愛,讓我們一起把愛貢獻出來,給社會、給世界、給人間,人間處處都是溫暖,時時有真情。小女孩和老奶奶之間體現了偉大的愛,我要學習小女孩幫助別人的精神,把愛傳給更多人。

吉林通化梅河口市師大外語學校四年級:孫郡妍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2)

在一個孤僻的小山村里生活著一對不是親人,勝似親人的母女。她們相親相愛。她們是這樣認識的。

十年之前,老奶奶的女兒去世,老奶奶傷心得心都碎了,心就像那打碎的花瓶,被分成了好幾塊。可是上天無情的關了扇門,就會給你開扇窗的。命中注定會有一個人來安撫老奶奶。一個小女孩讓老奶奶找回了生活的樂趣。老奶奶覺得這個小女孩就是上天派來安慰她的,老奶奶對那個女孩說:“我叫仁愛,那么你就叫仁善吧。”“奶奶,從今以後我就叫仁善了。”女孩說。仁愛奶奶看著這個滿臉笑意的小女孩傷心好像減少了許多。可是風水輪流轉好事過了頭,壞事就要來了。

老奶奶被查出了癌症,幸好是早期。不過醫生說:“如果不早點治療的話老奶奶會有生命的危險。”聽到了這個訊息,就像是晴天霹靂。從此以後,仁善省吃儉用湊足這錢。經過長時間,錢終於湊好了,可是經過長時間的等待老奶奶的病情惡化了。

老奶奶得救了。

這件事情過後,老奶奶更加疼這個孫女了。

浙江麗水縉雲縣舒洪國小四年級:王雙虹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3)

我家住在一個多民族的地方,其中漢族和苗族居多,我的鄰居就是一對苗族老夫妻,老奶奶的身體還算硬朗,但老爺爺已經臥病在床多年了,他們沒有兒女,老夫妻相依為命。

媽媽是一個“熱心腸”,經常去到老奶奶家看一下的,看有沒有要縫要洗的,兩家人相處的就像一家人一樣。媽媽經常對我說:“你已經是少先隊員了,該為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啊!”

一天,我去老奶奶家,發現老奶奶也病了,用手一摸,額頭燙人,我連忙取來退熱藥,又從家裡拿來一些吃給老爺爺、老奶奶吃。轉身到外屋一看,一大盆衣服泡在水盆里,可能是奶奶生病前泡的,看著熟睡的老爺爺、老姐姐,我的心裡很難過,拿來衣服一件一件的洗起來,雖然冰冷的水凍僵我的雙手,但想到他們臉上幸福的笑容,感覺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老奶奶不知道什麼時候站在我的身後,我看到她的臉上不那么紅了,知道是好了一些。奶奶看到我通紅的小手,一把把我摟在懷裡說:“你可真是一個好孩子,奶奶真不知道如何謝謝你啊!”我紅著臉說:“奶奶,不用謝,遠親不如近鄰,我們就是一家人!”

四年級:關博文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4)

有一個老奶奶,她沒有兒女,每天過著孤單的日子。

一天,瑪茜的媽媽在偷偷地幫老奶奶洗衣服,瑪茜問:“媽媽,我們為什麼要為老奶奶幹這種活呀?她又是不是我們的親人。”媽媽說:“奶奶老了沒有兒女,很需要人關心我們住很近應該試著幫助她。”漸漸地瑪茜長大了,她天天都學媽媽偷偷到老奶奶家,幫老奶奶洗衣服,做家務事,乾農活兒。一天,瑪茜又是來到了老奶奶家,把她的衣服洗好,菜買好。正在瑪茜曬衣服的時候。老奶奶回來了,來不及躲。老奶奶見了,立馬摟住瑪茜,疼愛的撫摸著瑪茜的臉,激動地說:“這段時間,我的衣服總是莫明奇妙的乾淨起來,原來是你幫我做了那么多活,累壞了吧。”瑪茜紅著臉低著頭不好意思地說:“我不累只是順便做做罷了。”老奶奶一聽,更高興了。說:“太謝謝了,不介意的話常來我家玩,我給你做好吃的。”

從此,老奶奶像有了家人一樣,再也不孤單了。瑪茜也不用偷偷摸摸地給老奶奶做事了,也像是多了個親人一樣。

柵堰國小401班四年級:夏嘉豪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5)

在苗族的一個小村莊裡住著一位七八十歲的老奶奶,在老奶奶的家隔壁住著一個十多歲的小姑娘,由於老奶奶的家人全部外出打工,沒人在家裡伺候老奶奶,所以小姑娘每星期日都去幫助老奶奶做家務。

這個星期日的早晨,小姑娘像往常一樣來到老奶奶的家裡,她看到老奶奶正在吃力的洗衣服,老奶奶的臉上布滿了汗水,小姑娘見狀後急忙將老奶奶拉開,對老奶奶說:“奶奶,你去歇歇吧,我來幫你洗衣服。”老奶奶感動地說:“又讓你幫忙真是不好意思。”“沒關係,奶奶,這是我應該做的。”小姑娘一邊說一邊將袖子挽起來,蹲下幫老奶奶洗衣服。老奶奶的衣服實在是太大了,小姑娘洗的比較吃力,於是便挽起褲腳用腳踩他衣服,過了好久,小姑娘終於將衣服都洗好了,高興地準備去將衣服晾起來。這時,老奶奶親熱地將小姑娘摟進懷裡,用她那粗糙的臉頰擦蹭著小姑娘紅紅的臉蛋,感動得不知說什麼好,小姑娘用圍裙擦了擦手上的水,有些不好意思的低下了頭。

老奶奶和小姑娘雖然不是親人,但是她們的感情卻勝似親人。

快樂作文輔導班四年級:胡喆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6)

在一個秋天清晨的山村里,一個小女孩和一位老奶奶留下了這個溫情的瞬間在畫上。

那位小女孩名叫曉蘭,在村裡的民族國小讀五年級。這位苗族的老奶奶是一位孤寡老人,住在小蘭家附近。

有一天,小蘭的媽媽對小蘭說:“老奶奶年紀大了,行動不方便,以後你每天放學後都去幫他乾點家務活吧!”小蘭爽快的答應了。

第二天放學,曉蘭去到老奶奶家裡,因為老奶奶睡著了,所以曉蘭就開始躡手躡腳地幹活。小蘭看到在老奶奶的床上放著幾件衣服和被套,就把這些衣服和被套拿去房外洗。曉蘭先端來一個裝滿水的大盆子,再把衣服放進水裡泡,之後把衣服拿出來在上面打上肥皂,然後使勁搓衣服,搓完衣服就把它放到水裡過水,接著把它擰乾,最後把他晾在事先準備好的繩子上,幹完這一切,曉蘭已經很累了。就在這時,老奶奶誰玩叫起床,看見原本放在床上的衣服和被套現在不見了,邊走出去一看究竟。老奶奶走出去時,曉蘭剛好晾完被套正在喘氣,老奶奶走過去摸了摸小蘭的臉說:“你真是個善良的孩子!”小蘭聽了害羞地低下頭,擰著圍裙說:“沒什麼,以後我會經常來給您做家務活的!”

真是非親人卻勝是親人也!

廣東省廣州市海珠區赤崗國小四年級:李婺倢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7)

在一個苗族小村子裡,住著一位老奶奶,已是八十多歲了。家裡很窮,兒女在外地打工,她一個人在家。村裡的人紛紛去照顧她。

一個叫欣瑩的孩子每天都會來照顧這個張奶奶,很遲才回家做作業。

今天是星期六,欣瑩很快的做完了作業,去張奶奶家。剛進了家門,欣瑩馬上套好圍裙,背著一大桶衣服。被單去河邊洗。西北風“呼呼”地吹著,欣瑩的臉和耳朵凍得通紅,手動的僵硬,可還是堅持洗衣服。到了河邊,欣瑩把水桶放好,然後一件一件地拿出來洗。可一不小心,衣服掉進了水裡,欣瑩急得不知所措,只好自己跳進冰冷的水裡撈。好不容易才把衣服撈了上來,接著又把剩餘的衣服。被單洗了,再吃力地背著衣服一步一步地走回去。

終於走到了家,欣瑩又把衣服。被單一件一件地曬好。這是,張奶奶柱著拐杖從屋裡走出來,看到欣瑩的衣服濕透了,手凍得通紅,連忙走過來,憐憫的說:“好孩子,別曬了,先進屋換身衣服吧!”欣瑩換好了衣服,張奶奶走過去,左手摟著欣瑩的脖子,右手摸著欣瑩的臉,嘴裡念道著:“好孩子啊!好孩子啊!真乖……”

欣瑩和這位張奶奶雖不是親人,卻勝似親人,這個充滿愛心的故事必將一代一代地傳下去。

中山國小四年級:劉婷煒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8)

苗家山寨是一個美麗的好地方。苗家山寨裡面有一位慈愛的老奶奶。老奶奶有一個兒子和女兒還有丈夫,可是兒子在上山打獵不幸被野豬咬死了;女兒去台州打工辛苦掙錢;丈夫在一場大病中逝世了。現在就剩下老奶奶一個人過著孤苦伶仃的生活。

老奶奶今年已經七十多歲了。只能做一些輕活兒,重活一乾就有氣無力。老奶奶有一個鄰居叫小珈。小珈全部都看在眼裡,痛在心裡。想:“老師常說,我們要幫助那些困難的,無依無靠的人……老奶奶不正需要我的幫助嗎?”小珈每天放學回家來完成功課,就來幫老奶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兒。小珈放學回家回來看見老奶奶正在洗一些衣服,小珈用小手輕輕得將衣服拿了過來,在冰冷的水裡反覆磨搓,手凍得冰涼,臉凍得彤紅的,但小珈一聲不吭。

有一次,小珈像往常一樣去河邊打水。小珈回到老奶奶家,十分用心地洗衣服,這是老奶奶回來了,看見了小珈在十分用心地洗衣服,老奶奶的手輕輕地撫摸著小珈的頭,老奶奶露出了激動的眼淚。激動地說:“你這么照顧我,真是比孫女還有親地多呀!”

你們說說看這個事情裡面的老奶奶和小珈是不是勝似親人呀!

路橋國小四年級:zhouke26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9)

自從5。12大地震發生後,山腳下就多了一個簡易木板房構成的小村莊。在這個村莊裡有一位80高齡的老奶奶,她的親人在這場大地震中失蹤了,她腿腳又不方便,走路一跛一拐。在她家隔壁,有一個心地善良的小姑娘,樂於助人。每當有空,她就去老奶奶家,做一些她力所能及的事。

老奶奶的房子總是一片狼籍,因為老奶奶的親人在地震中失蹤了,所以她總是早上天蒙蒙亮,就一瘸一拐地走上幾十里,到以前的苗賽去打聽親人的訊息,每天很晚才回來,唉聲嘆氣,滿面愁容地作在椅子上。這時,小姑娘就會送上一杯熱水和一碗熱氣滕滕的飯菜,只有在這一刻,老奶奶的臉上才會閃現出欣慰的微笑。

有一天,小姑娘哼著小曲,如往常一樣,走進老奶奶家,她看見老奶奶的被褥很髒,便立刻動手洗了起來。剛洗完一半,令她意外的是,老奶奶居然那么早就回來了。一見小姑娘,老奶奶老淚縱橫,緊緊地摟著小姑娘,小姑娘一下子就明白了……。她緊緊地抱著老奶奶,用細嫩的小手擦著老奶奶的淚痕,說:“老奶奶,我從小就沒奶奶,乾脆你就當我的奶奶吧。”老奶奶用她那粗糙的手撫摸著小姑娘的臉,擦了擦眼淚說:“孩子,你就是我的親人,我唯一的親孫女呀!”

湖北襄樊人民路國小四年級:牙買加咖啡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10)

有一個村子,村子中有位年近八十的老奶奶。她有兩個兒子和一個女兒,本來她想好好地享受晚年,可是他們卻在遙遠的城裡教書。老奶奶的手腳不是非常麻利,上街買東西都要讓別人做,上下樓梯都要低著頭,一節一節慢慢地上。她老了,身子骨也不是很硬朗,所以那些重活兒都要別人幫她做。

小的時候,我只會做輕的活兒,重的活兒不會做,老奶奶也不讓我做。現在我長大了,重的活兒也漸漸會做了。媽媽是一個助人為樂的人,她每天都要去老奶奶家幫助她!她告訴我:“你長大了,應該學會幫助老人了!你可是國小生呀!”我答應了媽媽,決定第二天幫她洗衣服、曬衣服。

第二天早晨,我看見一大堆衣服放在床邊。我拿盆子接了點水,放了點洗衣粉,把衣服放了進去,搓了又搓,終於洗乾淨了。我把衣服涼在竹竿上,老奶奶到院子裡來接水的時候,發現我在晾衣服,她放下拐棍,摟著我說:“你真是個好孩子!”我不好意思地說:“您說到哪裡去了!這是我應該做的!”

雖然我和老奶奶不是親人,但卻勝似親人。

三小四年級:陳有麗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11)

這一件事發生在一座農村的舊屋子裡。

這個村子,有一位漢族的小女孩叫麗麗。她的鄰居是一位80歲的苗族老奶奶。有一天,麗麗放學回家準備做作業。回到家門口一聽,老奶奶家傳來一陣沙沙的聲音。她走過去一看,原來老奶奶在家洗衣服。麗麗馬上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太辛苦了,如果您要做家務的時候,就叫我幫您做吧!您還是休息一下吧!您休息完,我就會洗完衣服的了。”說完,麗麗走過來把老奶奶的髒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過了一會,麗麗把洗好的衣服拿到太陽下曬。老奶奶一看,高興地對著麗麗說:“麗麗你真乖,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於是叫麗麗過來,一把抱著她,把臉緊緊地貼著她說:“好孩子啊,你對我這么好,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謝你。”麗麗紅著臉說:“不用謝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就這樣,每逢放學之後,麗麗都會去老奶奶家幫助做家務。老奶奶常常對人豎起大拇子說:“麗麗比我的親人還要親。”

幫助別人,自己也快樂。《愛的奉獻》這首歌說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太湖四年級:剔透的水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12)

在一個偏遠的山區里,有一個苗族村寨,村里大多住著苗族人。其中有一位苗族老奶奶,她是革命烈士的親屬,失去了所有的親人,獨自一人居住。她經常戴著黑色頭巾,耳朵上戴著銀耳環,身上穿著苗族特有的服裝。

雖然老奶奶一人獨居,可是她一點兒都不覺得孤單,因為有一位名叫夢茹的漢族小姑娘經常來陪伴她。

今天,夢茹也像往常一樣頭帶小花,身著粉紅的衣裳喜滋滋地來到老奶奶的屋裡。一進門,她就捲起袖子,圍上圍裙,開始忙碌起來。她先幫老奶奶洗衣服,曬被子,打掃庭院,再到廚房煮飯燒菜。最後還不忘替老奶奶捶背捶腿。

老奶奶坐在板凳上,眼裡總是含著淚水,她慈愛地摟抱著夢茹,聲音有點顫抖,激動地說:“好孩子,真是多虧了你啊!奶奶老了,啥事兒都乾不動了。你這樣幫助我,照顧我,真是比我的親孫女還親!”

夢茹撩了撩額前的頭髮,笑著說:“奶奶,您就是我的親人!您是烈士的親屬,您的父親、丈夫、兒子都為了革命犧牲了,他們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了我們現在幸福的生活。我們每個人都應該珍惜,彼此相親相愛啊!”

老奶奶滿是皺紋的臉上洋溢著幸福的微笑,她迷離的雙眼變得清晰了,望著遠方升起的太陽,她滿心歡喜地憧憬著充滿希望的未來。

瑞安市安陽實驗國小四年級:蔡承軒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13)

這一件事發生在一座山裡的舊屋子裡。

這個村子,有一位漢族的小女孩叫麗麗。她的鄰居是一位86歲的苗族老奶奶。有一天,麗麗放學回家準備做作業。回到家門口一聽,老奶奶家傳來一陣沙沙的聲音。她走過去一看,原來老奶奶在家洗衣服。麗麗馬上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太辛苦了,如果您要做家務的時候,就叫我幫您做吧!您還是休息一下吧!您休息完,我就會洗完衣服的了。”說完,麗麗走過來把老奶奶的髒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過了一會,麗麗把洗好的衣服拿到太陽下曬。老奶奶一看,高興地對著麗麗說:“麗麗你真乖,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於是叫麗麗過來,一把抱著她,把臉緊緊地貼著她說:“好孩子啊,你對我這么好,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謝你。”麗麗紅著臉說:“不用謝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就這樣,每逢放學之後,麗麗都會去老奶奶家幫助做家務。老奶奶常常對人豎起大拇指說:“麗麗比我的親人還要親。”

解放路示範學校四年級:郭浩龍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14)

從前,有一個偏僻的小山村,村里住著幾十戶人家。這裡面只有一戶是位年邁70的苗族老婆婆。她生活條件並不富裕,只是因為沒有親人在身邊,丈夫早已離去,唯一的一個小女兒也常年在外打工,難得回來一次!

附近住著一位漢族小姑娘,她年紀輕輕,卻是個熱心腸。她看見老婆婆獨自一人在家,又沒有伴侶,幹活有點力不從心。所以,幾乎每天都去幫老婆婆做家務。一來一去,兩個人的感情就變的很好了。

天慢慢轉涼了,天氣有點冷。小姑娘又來到老婆婆家的院子裡,發現地上有一大筐衣服,就想:肯定是老婆婆覺得天氣有點冷,暖和點在洗。我還是幫她洗了吧,他也好少一分工作!於是,二話不說,就挽起袖子,洗了起來。這時,坐在屋裡的老婆婆聽見院裡的洗刷聲,出於好奇,就疑惑的走了出來。驚奇的看見一旁的竹竿上掛滿了洗好的衣服,小姑娘正努力的洗著。老婆婆看了,一把摟住小姑娘,握著小姑娘冰冷的手,用粗糙的大手摸著她的臉,說:“辛苦你了,你真是個好孩子!一定凍壞了吧!”小姑娘笑著說:“沒關係,這是我們因該做的!”

雖然他們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

轉塘鎮回龍中心國小四年級:粉色的童話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15)

在一個偏僻的小山村里,住著許許多多民族的人,有苗族的、漢族的、回族的……其中有一位苗族的老奶奶,老伴早已去世,唯一的一個兒子常年在外地工作,難得回家一次,就只好一個人孤孤單單地過著日子。家裡的經濟情況還好,但由於老奶奶的年紀大了,已經七十多歲,身體吃不消,做起家務事來總是力不從心。

住在附近的一位小姑娘,年齡不大,只有十五、六歲,是個熱心腸,街坊鄰居都說她是個樂於助人的孩子,她得知老奶奶的情況後,就經常去幫老奶奶做家務,一來一去兩人的感情就變得很好了。

在一個秋天的早晨,秋風迎面,小姑娘又去幫老奶奶做家務,走到院子裡,看見衣桶里堆滿了髒衣服和髒床單,就二話不說地挽起袖子,洗衣服。坐在屋子裡的老奶奶,正在為換下來的衣服、床單發愁呢,突然,從院子裡傳來了洗衣服的聲音,疑惑地走到院子裡,看見小姑娘在洗衣服,臉凍得通紅,手凍得僵硬,老奶奶看了非常心疼,馬上走過去,一把揉起小姑娘,撫摸著她的臉,親切地說:“謝謝你,這么冷的天,你還幫我洗衣服,真是個懂事的孩子。”小姑娘不好意思地說:“不用謝,這是我應該做的。”

雖然她們不是親人,但勝似親人。

回龍四年級:鄭燕萍

勝似親人作文400字(16)

這一件事發生在一座農村的舊屋子裡。

這個村子,有一位漢族的小女孩叫麗麗。她的鄰居是一位80歲的苗族老奶奶。有一天,麗麗放學回家準備做作業。回到家門口一聽,老奶奶家傳來一陣沙沙的聲音。她走過去一看,原來老奶奶在家洗衣服。麗麗馬上對老奶奶說:“老奶奶,您太辛苦了,如果您要做家務的時候,就叫我幫您做吧!您還是休息一下吧!您休息完,我就會洗完衣服的了。”說完,麗麗走過來把老奶奶的髒衣服洗得乾乾淨淨。

過了一會,麗麗把洗好的衣服拿到太陽下曬。老奶奶一看,高興地對著麗麗說:“麗麗你真乖,真是一個懂事的孩子。”於是叫麗麗過來,一把抱著她,把臉緊緊地貼著她說:“好孩子啊,你對我這么好,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謝你。”麗麗紅著臉說:“不用謝了,這是我應該做的。”就這樣,每逢放學之後,麗麗都會去老奶奶家幫助做家務。老奶奶常常對人豎起大拇指說:“麗麗比我的親人還要親。”

幫助別人,自己也快樂。《愛的奉獻》這首歌說得好:“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山東省濱州市濱城區北城實驗國小四年級:王英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