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看圖說話集錦:吃棗子

棗子熟了

我家院子裡有一棵小柳樹和一棵小棗樹。秋天到了,小棗樹結了許多又紅又大的棗子,爸爸打了一大筐棗子放在桌上,我高興地跳起來說:“吃棗子啦!吃棗子啦!”我們一家人在院子裡高高興興地吃棗子。爺爺拿著一個大棗子說:“這棗子真甜啊!”爸爸、媽 媽、奶奶都吃起了棗子。我們一家人吃著、說著、笑著……

(詹思博)

吃棗子

院子裡種了一棵柳絮飛揚的柳樹和樹枝彎彎的棗樹。

時間過得飛快,如同一匹奔跑的駿馬,一眨眼就到了秋天。小棗樹上結了很多很多又大有紅、又圓又滑的棗兒。

我們一家人來到樹下,打下那又大又紅的棗兒吃了起來。

爺爺吃了一個,說:“這又香又甜,真好吃!”

奶奶也說:“這棗子真好吃呀!”

爸爸媽 媽一起說:“這棗子不但外表好看,而且好吃呢!”

我說:“棗子外表又大又紅,吃起來又香又甜……”爸爸說:“打住,打住!”我只好住了口。

啊,秋天真是一個豐收快樂的季節啊!我愛這金黃色的秋天!

(吳昕雨)

吃棗子

秋天,小棗樹結了許多又大又紅的棗子。

一家人把棗打下來吃,小孩子先吃了一個,說:“大家快吃吧,可美味了。”爺爺一邊吃棗子一邊扇扇子說:“果然很美味。”

奶奶問道:“真的有這么美味嗎?”

說著,奶奶也拿了一個吃,說:“沒想到真像你們說的一樣。”爸爸和媽 媽一起說:“慢慢吃,今年的棗子多的是。”

一家人在院子裡津津有味地吃著棗子,說著笑著……

(鄭蕭嫻)

吃棗子

秋天,小棗樹結果了。大家把又大又紅的棗子用木棒打下來坐在小院裡吃了起來。弟弟最先拿了一大把塞進嘴裡,甜滋滋地說:“這顆棗子真甜!”爺爺一邊吃一邊說:“今年的棗子真是越來越甜了。”“棗子真的那么好吃嗎?”媽 媽問。說著,媽 媽也拿了幾顆棗子放到嘴裡嘗嘗,稱讚道:“真美味。”說完,爸爸也拿了一顆大棗子說:“我也要嘗嘗。”“真甜!”爸爸說。奶奶也情不自禁地說:“真好吃。”接著,大家又吃了起來。

(余信子)

吃棗子

院子裡有一棵小棗樹。它的樹枝彎彎曲曲的,很不好看。但是,我知道“尺有所短,寸有所長。”到了秋天,這棵棗樹會結棗子的。

到了秋天,大家歡歡喜喜地把棗子打下來,放在桌子上,高高興興地吃起來。爺爺說:“這棗子真甜!”奶奶說:“是呀,這棗子很甜。”

我說:“要是每天都這樣多好!”

一家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笑了。

(林果)

吃棗子

秋天,小明一家去院子裡吃棗子。大家拿起木棍把棗子打下來,大家都吃得很開心。小明吃得都叫起來了:“這是我吃過的最好吃的棗子!棗子又大又紅,好吃極了!”爺爺吃了說:“今年的棗子真甜!”爸爸吃了說:“棗子棗子,我愛你,就像老鼠愛大米!”大家聽了,都忍不住笑了。

(王晨行)

我家的院子裡有一棵棗樹,秋天到了,棗樹結滿了許多又紅又大的棗子。

星期天,我們一家人圍坐在棗樹下,邊吃棗邊聽爺爺講故事。我先把棗給爺爺和奶奶吃,爸爸誇我真懂事。我高興地跳起舞來,我大聲說:“棗子又香又甜真好吃,我要吃一百個!”全家人都笑了。 ——楊浩宇

今天是星期六,天氣晴朗,小明和爸爸、媽 媽去爺爺家。

爺爺家院子裡有一顆棗樹,上面結滿了大大小小的紅棗。棗樹下的桌子上擺著一盆紅棗,棗子又大又甜,小明一家人吃著紅棗,說著近幾天發生的有趣事,高興極了。 ——王文珺

亮亮家的房子前,有一棵棗樹和一棵柳樹。

秋天到了,小柳枝隨著風兒輕輕擺動。棗樹上結了許多又大又紅的棗子。亮亮和爸爸、媽 媽、爺爺、奶奶坐在桌子前,品嘗著又大又紅的棗子,享受著收穫的喜悅。 ——張洛杭

小明的爺爺奶奶住在鄉下。他最高興的事是和爸爸媽 媽一起到鄉下看望爺爺奶奶。

爺爺奶奶家在一片樹林旁邊。幾間寬敞的房子,青青的瓦,白白的牆,還有明亮的窗戶。房前屋後都是又高又大的樹,四周是綠綠的草坪。

秋天到了,小明和爸爸媽 媽又來看望爺爺奶奶。院子裡的棗樹結滿了又大又紅的棗子,爺爺從樹上打下了滿滿一籃棗子。他們一家人坐在院子裡一邊高興地品嘗酸酸甜甜的棗子,一邊聽小明繪聲繪色地講學校的趣事。  ——王陽若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