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哈哈鏡

有一個繁華的都市時,有一對兄弟貓,大哥叫“嘻嘻”,二哥叫“哈哈”。大哥嘻嘻在家裡老使喚弟弟哈哈,不是打就是罵,還搶它的食物。一天,兄弟倆去了科學研究院參觀。

哈哈走到一面鏡子前,突然發現鏡子進而有一隻很高很壯的大貓,它發現它一扭頭,鏡子進而的大貓就扭頭,它一跳,鏡子裡的貓也跟著跳,它一看,原來這隻大貓正是它自己,高興的手舞足蹈,連尾巴都興奮地打轉。它驚嘆了一聲:“哇!沒想到我這么強壯,這么高大呀!”。“平時,哥哥在家裡總是欺負我,現在我知道我自己的高大,威武了。回去,我可要我可要狠狠地欺負它,也讓它知道我的厲害。”弟弟驕傲地說。

這時,嘻嘻也來到一面鏡子前,無比強大、威猛的它竟是一個垂頭喪氣、瘦骨如柴的貓,它看見自己是如此的弱小,那股強大的勁兒一下子全沒了,它想:“原來我總是欺負哈哈,沒想到我會是這樣的弱小,弟弟其實是在讓著我,不想和我發生矛盾。”嘻嘻垂著頭,耷拉著尾巴回了家。

回家一看,弟弟已經在家裡坐著了,弟弟說:“去,給我倒杯水去!”嘻嘻去倒水了,哈哈還想再看看自己強壯的樣子,便照了照鏡子(自己家的),一看,發現自己也並不那么強壯了,哥哥倒完水回來,也看了一眼鏡子裡的自己,發現自己也並不那么弱、那么瘦。

這個故事告訴我們:“要正確的認識自己,不能盲目自大,也不可以過分的自卑”。

五年級:544XX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