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課不認真的小豬 趙朗寧

上課不認真的小豬

趙朗寧

一天早上,小動物們吃完早餐聚在一起上美術課。今天上的是手工課,山羊老師教同學們用樹葉來拼貼一幅金魚圖畫。同學們可有興趣了。看完老師示範後,大家興致勃勃地紛紛動手做起手工。可沒過多久,小豬便開起了小差,它拿了一張白紙來折天鵝玩,玩得把手工作業都忘一邊了。小兔拿著葉子東看看西看看,就是不知道怎么貼。它發了一會兒呆後就亂貼起來。而小松鼠就細緻地吧每一片葉子都裁剪好,然後把葉子拼成金魚的形狀,小心翼翼地貼好。

快下課了,山羊老師點評同學們的作業。小豬這時才剛貼了一片葉子,它慚愧地低下了頭,臉都紅了。小兔雖然完成了手工,可是做得不大好看。而小松鼠不僅完成了手工作業,而且還做得栩栩如生。看,金魚的尾巴好像在擺動,它想游出畫紙呢!山羊老師豎起了大拇指,說:“小松鼠,你的手工做得真漂亮。”小兔不禁為小松鼠鼓起了掌,小松鼠笑得多開心呀!

從文中我知道只有認真上課才能學到本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