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魚和小燕子

春天來了,一隻小燕子從遙遠暖和的南方飛了回來,可是它怎么也找不到自己的家。正在這時,一陣濃煙撲面而來,小燕子的全身一下子變成了黑乎乎的煤球,小燕子屏住呼吸,好不容易才從灰煙裡面逃了出來,看著自己的狼狽相,它想到池塘里去洗個澡,當它來到池塘邊的時候,發現平時清澈見底的小河,現在又渾又臭,這時,一條小魚從水裡探出頭來,大口大口地喘著粗氣。

小燕子奇怪地問:“你為什麼這么難受呢?”

小魚嘆了口氣,有氣無力地說:“都是因為那些人類開工廠,把污水排放到小河裡,把我的家給污染了。

小燕子又說:“那你有沒有看見我的家呢?”

小魚說:“你飛到南方去的時候,你的家就被那些人類給砍倒了。”

小燕子憤怒地說:“這群該死的人。”

小魚又說:“現在我們的家都被人類給破壞了。”

小燕子無可奈何地說:“是啊!這樣下去的話,這個美麗的世界將離我們越來越遠,而他們人類自己也會被污染啊!”

小魚說:“現在怎么辦,要不我們到別的地方去重新安個新家吧!”

於是,小燕子和小魚相約來到了美麗的南沙群島,它們在美麗的南沙群島重新安了新家,快樂地生活在一起。小燕子想:“如果每個地方都能保護得像南沙群島那樣,那該有多好啊!”

小魚滿心歡喜地說:“這裡真像人間天堂啊!”

小燕子高興地說:“是啊!這裡不但能吃到山珍海味,呼吸到新鮮空氣,還能每天沐浴著晚霞的餘暉盡情歌唱。”

小魚又說:“在這裡吃香的喝辣的,真舒服啊!”

小燕子說:“如果地球的每個地方都這么美,沒有一點污染,那么這個地球將會是所有星球中最美麗,最有魅力的星球之一。”

小魚說:“是啊!如果人類真的能這樣的話,那該有多好啊!”

小燕子和小魚異口同聲地說:“啊!人類,停下你們一切污染吧!”保護環境人人有責。

江蘇南通如東縣掘港國小三年級:陳飛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