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的指南針看圖作文

一場春雨淅淅瀝瀝地下個不停,草地上鑽出了一個個鮮嫩的蘑菇。

第二天,雨過天晴。小白兔拎著小籃子,興高采烈地來到美麗的樹林裡。看著可愛的小蘑菇,小白兔美滋滋地想:這回,我們可以飽餐一頓了!它一邊哼著小調,一邊采著蘑菇。小白兔越采越多,越采越高興,一直來到了森林深處。

快到中午了,小白兔拎著滿滿一籃子蘑菇,打算回家去。可是,它找不到回家的路了,只記得自己的家在南邊。怎么辦呢?小白兔看了看天上,太陽公公卻躲到雲層中去了。它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團團轉。忽然,小白兔想起了學過的一首詩歌——《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它馬上鎮定下來,尋找四周有沒有“天然的指南針”。找呀找,小白兔發現不遠處有一個大樹樁,上面有一圈一圈的年輪。它想:樹樁上的年輪,疏的一面朝南,密的一面朝北。於是,小白兔就向南方走去,終於回到了自己的家裡。

小白兔美美地品嘗著可口的蘑菇湯,心想:詩人寫得真好,要是你在野外迷了路,可千萬別慌張,大自然有許多天然的指南針,只要你多多觀察,細細去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