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信——人生的指南針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大家好!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誠信——人生的指南針》。

誠信,是默默無聞的綠葉,襯託了花兒的芬芳,誠信,是絢麗多彩的鮮花,給人以美的享受,誠信,是光彩奪目的陽光,用溫暖燦爛的光芒,點亮了人生的希望!

徜徉古今中外,有關於誠信的例子就如同空中的繁星,數不勝數,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說過這樣一個故事,XX年的5月份,《揚子晚報》刊登過這樣一條新聞,安徽滁州的一位50多歲的農民來到南京,就在他打算打車回家時,才發現,口袋裡用來打車的錢還差5元,在南京舉目無親的他,在萬般無奈之下,向當地的民警借了5元錢,5元錢,可能誰也不會放在心上。更何況,是被一個在城裡人看來素質不高的農民借去呢?可是,出乎意料的是。第二天,那個農民卻把錢還給了民警,還連聲道謝!

這是一個很簡單的故事,沒有什麼曲折離奇,在我們眼裡他是那么的渺小,那么不起眼,但它所透漏出來的質樸,折射出來的誠信。卻不得不發人深省!

《狼來了》的故事我們早已爛熟於心,但是,因丟誠信,而失羊的痛苦教訓。你吸取了嗎??難道這個故事還不能喚起你的覺悟嗎?那么,我可以告訴你。這個故事說,因為丟了誠信失去的是羊。而人。如果失去誠信的話。失去的將是你的整個人生!

魯迅曾說,“誠信,為人之本也!是啊!誠信,是立人之本,是公民的‘第二身份證’!對我們每個人而言有著超凡脫俗的意義!也許,你會說;“身份證丟了可以補辦嘛!”但我告訴你。你如果把第二個身份給丟了。那你將會疑惑終生!後悔莫及!說了這么多。你是否領悟了誠信的定義?沒錯,誠信。就是誠實守信,誠信。首先要誠實,力求實事求是,不說違心話。不做違心事,其次,再說守信。對於守信,一定全力以赴。力求言出必行!

誠信,就像一朵永不凋零的雪蓮,雖歷經嚴寒。卻仍然屹立!

誠信,是一股清涼的泉水,洗去人心的邪惡!

誠信,是迷茫時的指南針。帶我們走向人生的春天!

國不可一日無君,人不可一日無信!身為90後的我們,是民族的未來,國家的希望,誠信。這一民族的優良傳統。有必要在我們這裡傳承、所以,請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我做起。高舉“誠信”這一偉大旗幟,將此光榮傳統繼續發揚!為建設祖國的美好明天而努力奮鬥!

我的演講到此結束!謝謝大家!

初三:*秋日悲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