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夢作文

中國夢作文(1)

每一年的春天,是必得要穿過最寒冷的日子,才能抵達世界,抵達生命的內心,就像我們的祖國——中國,是必須要經歷許多令人難以忍受的屈辱、挫折和失敗的浸泡,才能走向繁榮和昌盛。

歷史的點點滴滴如流星划過天際,美麗而又璀璨。它們有的閃閃發光,有的稍許黯淡。無論是勝利了的抗日戰爭,還是慘烈的甲午戰爭,但它們都是中國成長的見證,是一筆筆不可多得的財富。我時而望著天空,輕聲傾訴,放飛夢想的翅膀,自由翱翔。中國夢,綻放在天空。中華五千年歷史划過天空,它是那樣的飽含風雨。當和平、平等、自由、發展的樂章嘹亮奏響之時,每一個中國人懷揣著同一個夢想,我一定要把中國變得更好、更強。事實證明,我們做到了,中國終於在世界上有了舉足輕重的的地位。多少個日日夜夜,我們中華兒女的心上流淌著中國夢;多少次災難面前,我們咬緊牙關,微笑地挺了過來。這一切都源於我們心中那份不滅的鬥志與那個渴望中國強大的中國心。

縱觀歷史,中國夢一直都存在著,古有岳飛精忠報國,司馬遷不畏艱辛寫成史記,黃帝一統華夏……這是一個夢,一個中國夢,一個被中華兒女日夜深呼的夢。歲月能帶走流年,卻帶不去心中的夢;風雨能吹滅蠟燭,卻不能熄滅心中的熱火。多少次都在艱難孤寂中的努力,多少次就算很辛苦也不閃淚光,我知道,我一直有一顆愛國之心,一份愛國之情。有夢誰都了不起,有勇氣才會有奇蹟。無論是名人權貴還是街頭小販,都會有自己的夢想。而這一個個小小的夢組合起來就是中華民族的復興之夢,強盛之夢。因為一顆心活著,心為有方向而執著,方向因有夢而飛翔。夢想是美麗的,中國夢更是高尚的,它是我們實現這一目標永不言棄·努力拚搏的精神支柱。其實,每一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夢,而這才是中國夢。在實現中國夢的過程里,只有經歷過失敗,才會珍惜成功;只有經歷過地獄式般的磨練,才能練出創造天堂的力量;只有流過血的手指,才會彈出世界的絕唱。中國的夢,就是用自己的勤勞,自立於世界之上,有夢的人,才是完整的人,有夢的國,才是真正的國!

天亮了,東方的巨龍該覺醒了!

初三:陳湘

中國夢作文(2)

上帝給了我隱形的翅膀,華麗的夢未停止的心,領略了洶湧澎湃的長江與黃河,欣賞了連綿起伏的奇山峻岭,來到了寬廣美麗的中國大地,我成為了驕傲的炎黃子孫。

走在路上我聽到稚嫩的童年:“媽媽,我成為少先隊員了。你看!我以後要報效祖國。”我放慢了腳步,看清孩子的臉溢滿了自豪感,我的嘴角掩藏不住笑意。仿佛看到了兒時的自己。

XX年楊利偉登上太空,我說我要做民族英雄為國爭光;XX年劉翔我說我要那金牌,證明中國人可以;XX年北京奧運會我說我要成為走向尖端的人才,看中國繁華。XX年世博會,我說我要做個自豪的中國人,並為他喝彩。然而那顆曾經因夢想激烈跳動的心石沉大海,在XX年倫敦奧運會時孫楊奪冠心裡只剩下英雄你真棒。

海枯石未爛,我翻到了《南京大屠殺》看到了一幕幕恥辱的畫面,奄奄一息的夢想發出鑽心的吼叫,隨著電影落幕我的心臟依然覺醒,我的中國夢如同風雨中的花瓣,不因安逸而死亡,不被風雨而侵蝕。五千年的中國是沉睡的巨龍,在1840年的炮中驚醒,我們的歷代王朝,我們千秋萬代,我們的豐功偉業開始命運的轉盤。此後100多年,無數炎黃子孫,為了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偉大夢想前仆後繼,奮鬥不息。他們的心裡都孕育著一個偉大的夢——國家的富強,民族的覺醒。“我的中國夢”和“夢”相連的過不再空洞,和“我”字相系的夢不再抽象。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巨觀數據,是我們心中貼切的信仰。不是每日報紙的大國崛起,是無數個小家的幸福洋溢,不是外媒的巨大花籃或炮製標籤,而是每箇中國人的團結一致,這要靠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去奮鬥。

多少次我曾放棄奮鬥時,我想起五四運動時,民眾的眾志成城只為看到希望。多次我曾放棄等待命運的安排,我憶起孫中山結束中國王朝的勇氣。多少次我曾想熄滅心中的理想圖得安逸,我懂得譚嗣同為中國而獻身,為正義而拼搏的果敢。魯迅刺向敵人胸膛的文字,打開我勇於追夢的意識,中國路上忐忑的泥濘,風乾了我對於挫折的抵抗。

蘇格拉底說過:“世界上最快樂的事情莫過於為理想而奮鬥!在鄧亞萍眼中夢想是永不服輸的信念,對袁隆平眼中夢想是乾到九十,種出畝產一千公斤的雜交水稻。對於千手觀音邰麗華而言夢想就是生活的希望。我的夢想則是培養更多中國少年,願他們在陽光下迸發中國的力量。在無數中華少年眼中,則是讓我們的中國夢花開在這五千年土壤之上,集合其所有屬於未來的夢想,觸發出世界新曙光,我沒有華麗的文字,沒有堅硬的庇護,沒有滄田桑海的經歷,只剩奮不顧身的勇氣去維護我的中國夢。如今的中國風不大,雨正停,光灑大地,讓我們楊帆起航。我相信我的夢比長城還長!

少年智則國智!

少年強則國強!

中國夢飛心在跳!

初三:阿祿v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