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2015第一學期惠來二中益群隊總結表彰大會

尊敬的各位隊長,親愛的隊員們,大家下午好!

時光飛逝,我們迎來了本學期總結表彰大會!

我隊自XX年成立以來,在校方團委的正確領導下,在我隊各人員的精心組織下,得到了社會各界的認可。XX年7月28日,潮汕星河獎基金會評審委員會召開評審工作會議。會議根據潮汕星河獎評獎標準,對XX年度潮汕星河獎五項獎申報名單進行認真、嚴格、公正、公平的評審。我隊榮獲XX年度潮汕星河獎品德獎三等獎,XX年7月15日,我隊榮獲XX年度潮汕星河獎品德獎三等獎等獎項。

志願者標誌的整體構圖為心的造型,又是英文“志願者”的第一個字母“v”。圖案中央是手的造型,也是鴿子的造型,同時是英文"青年"的第一個字母"y"。

標誌寓意為中國青年志願者向社會上所有需要幫助的人們奉獻一片愛心,伸出友愛之手,表達“愛心獻社會,真情暖人心”的志願者主題。

我隊也結合志願者主題與我隊宗旨“扶助孤寡,奉獻愛心”發展我隊!

屈指算來我帶領青年志願者已經三年了,這一年的工作中,可以說是有苦有甜,有酸有辣。但是如今再回首去看,卻真是別有一番滋味在心頭啊。值得回憶的東西太多了,學到的東西也太多了,片語難言。只得將最真切的體會用最平實的語言敘述表達出來這半年來的工作。也有一些人在我隊個人翅膀硬了,一些人翅膀軟了。

我們本學期的活動不多也不少,最近惠來二中第三屆校運會,我隊協助校方成功舉辦了校運會,國中部隊幹部參加人數約為20人,初高中參加人數約為50人,也在本學期的後半期舉辦筆芯回收公益活動,作為社團負責人,我認為我的最主要職責就是密切處理我隊的發展,做好協調與溝通的作用。惠來二中益群青年志願者服務隊國中部qq群號碼是109386763,大家可以加入,我隊的發展歷史和發展方向要弄明白,儘自己最多的能力幫助他們,確保其和諧健康的發展。

至於我隊國中部,還是有一些問題要解決,也必須解決,我敢保證國中部隊幹部或者隊員還不了解志願者,就是抱著玩的態度加入我隊,這樣最好不要。

如果你真的有那份心加入志願者,或者一點點也些,首先試著讓自己有強烈的熱忱,如果沒有熱忱,你就休想進步,熱忱可以說是對於自己理想的熱衷,或者是慷慨與不計回報的付出,但熱忱不要盲目,否則就會有損無益,哈佛大學的奧里森·馬登教授說過一句話:“一個人不管做什麼事情,熱忱都是必不可少的品質,因為熱忱可以讓你全身心地投入,將事情做得更快、更好。

這也是每一位成功人士所必須具有的品質。”我認為,一個人沒有熱忱,就不是一個人,更不用談志願者。我記得哈佛大學的圖書館上有這樣一句話:“當你覺得為時已晚的時候,恰恰是最早的時候!”

對於大家來說,很多事情也是如此,只要你願意,現在開始,而且不會太遲,不要給自己找任何藉口,藉口猶如一塊塊石頭,堆積成一座座高山,你將進退,動彈不得,不要給自己找任何藉口,你將成為一名真正的志願者,如果不信,只能讓時光飛逝,慢慢理解。

在本學期,我看到了正月初三國中部演員的積極排練,一些隊員的個人行為,大家為社會,學校等奉獻,我心裡倍加高興,希望大家再接再厲!

最後,我想說,大家都是祖國的花朵,未來屬於我們,我們要共同努力,共同進步,共同奉獻,為構建和諧,穩定,幸福,充滿愛心的社會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謝謝大家!

林凡雯

XX年12月30日

初三:林凡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