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中國夢作文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1)

船,因為有舵而遠渡重洋;雛鷹,因為有翅膀而在藍天自由飛翔;人,因為有夢想而鑄就生命的輝煌!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傳承著一個長長的夢,時至今日,匯聚成了一個夢:中國夢。中國夢是我的夢,你的夢,他的夢,十三億人民的夢。

回望歷史長河,沉重的鴉片戰爭壓得中國人抬不起頭來,這可是中國近代史上的一大恥辱啊!由於當時的中國社會十分腐朽,導致了外國人肆無忌憚地到處宣揚中國人民是“東亞病夫”。相信中國人聽到這個訊息時,都有一個夢,那就是希望中國可以一點一點繁榮昌盛起來,不被外國人欺壓。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到XX年在北京舉辦奧運會,再到後來中國奪得奧運會金牌榜第一名,再看XX年“神九”飛天,“蛟龍”入水,莫言摘得諾貝爾文學獎。這一個個成就讓中華兒女抬頭挺胸,這一個個成就無疑是中國在一步步崛起。

近幾年的中國城鄉面貌日新月異,一座座高樓大廈拔地而起,農村的土房子轉眼變成了小高樓;農村公路四通八達。人民生活也明顯提高,黑白電視有了後代液晶電視;風扇也漸漸轉變成了空調;還有空調、電腦、行動電話、轎車等高檔消費品進入普通家庭;飲食也從溫飽逐漸轉變為營養、新鮮、簡便。以前的孩子都上不起學,而現在有了九年制義務教育,孩子們都能步入學校接受教育。國家則逐步做實養老保險個人賬戶,越來越多的人將過上老有所養,病有所醫的生活。奶奶總是笑呵呵地說:“像你生在這個年代多好,生活幸福,老百姓開心啊!”這一切的一切,都歸功於改革開放,改革開放使中國的經濟快速發展,人民也逐漸富裕起來。

我希望不再有關於釣魚島的主權爭議,自古以來,釣魚島就是中國的一部分;我希望不再有醉駕撞傷路人的事件;我希望不再發生兒童被拐的事情,每個孩子都是無辜的;我希望國民幸福指數增加;我更希望,我們年輕的一代,奮發圖強,為祖國的建設貢獻力量。

記得姚明在退役發布會上感言:“感謝這個偉大進步的時代,使我有機會去實現自己的夢想和價值。”

很明顯,“中國夢”與個人夢唇齒相依。當“中國夢”沒有綻放,個人的夢又如何開花?從根本上說,我們每個人夢想生長的土壤,都深深植根於“中國夢”。我們每個人夢想的成長,都有“中國夢”的成長相伴。有了“中國夢”的茁壯,我們才有了做自己的夢的自由。

中學生是中華民族未來的希望。中國未來的強盛,肩負在我們肩上。所以,我們要時刻提醒自己,完成我們共同的中國夢,是我們一生不變的目標。所以,我們一定要好好學習,認真讀書,積極進取,天天向上。我們一定要把我們的中國夢銘記在我們心中,讓它成為我們學習前進的動力。爭取長大以後能有所作為,做國家的棟樑!

此時此刻,歷史的接力棒已經交到我們手中。來吧,中華民族的兒女們,讓我們一起攜手,吹奏起中國走向復興的號角。為了我們祖國的美好未來,為了我們自己的未來,前進,前進,在前進,走向復興。

初三:朱韻

我的夢,中國夢作文(2)

人生如夢似幻,當看到真實的時候,它卻是假。一切好像一場美麗的夢,引人入勝卻又讓人不得不懷疑它的真實性。

夢的真真假假永遠吸引並誘惑這夢中人。中國前行的一路,坦坦蕩蕩,伴隨著一段又一段的夢。多少文人墨客為夢努力,在聖潔而舉步維艱的古樸大路上創造著一個又一個神話,編織著一個又一個美麗的中國夢。

“夢裡不知身是客,一晌貪歡。”這是南唐後主由夢中醒來時的感嘆。夢迷惑了李煜,他醒來後於夢中無比懷念。因為夢讓他忘記了現實中的殘酷,也讓他享受到難得的歡愉。夢中與夢醒,讓他歡樂而又痛苦,夢讓人矛盾嗎?

“縱饒有,繞堤畫舸,冷落盡,水雲猶收。”這是“秦淮八艷”之首柳如是的夢。縱然身處煙花之地,依舊有高潔的夢想;即使身份尷尬,思想仍舊高貴;哪怕淒涼冷清,也還是不失身子裡那抹傲氣。

“望望山山水水,人去去,隱隱迢迢。”這是雙卿絕望的夢。望好友離去之背影,嘆對命運的無奈,只有百無聊賴地任憑命運的擺布。夢碎了,人逝了。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半醉半醒日復日,花開花落年復年。”這是吳中四才子之一的唐伯虎的夢。他願瀟瀟灑灑,無牽無掛。他夢想並為之努力著。他夢中,無世事之羈絆,無絲竹之亂耳,無案牘之勞形。

“錦繡山河收拾好,萬民盡作主人翁。”這是開國元勛朱德的夢。這也是廣大人民長期以來的夢。中國就像是一個飽經滄桑的人,給人一種厚重、淳樸的感覺。錦繡山河予我們家園,使我們繁衍,卻也成了我們的夢,只因它是那么的偉大,如此的無私。

中國夢,讓人不敢隨意褻瀆,永遠那么的讓人崇敬。因為這是無數的中國魂匯集而成的,這是不管任何冠冕堂皇並且華麗完美的辭藻可以描寫出來的,就更不要提淋漓盡致了。滄海桑田,斗轉星移也無法改變我們的心,以及我們的魂。

中國帶給我們無數的夢,對中國的夢想是用無數血淚鋪就而成的,我們愛中國,不僅因為它是我們的祖國,它是我們的夢之所在,魂之所依,也因為它是那裡有可敬愛的文化的國家。中國的文化比任何一個國家的歷史都長,比任何一種文化的底蘊都要渾厚,他就如一位跳出塵世的老人,永遠在淡淡的看著一切。中國的傳統文化永遠那么的讓人流連忘返。因為每一個文字都要用心去體會,這不是任何一種文化可以比擬的。中國的文化永遠簡練,中國夢永遠閃耀著聖潔的光輝。

祖先們用智慧、文字、熱血與壯志來為中國譜寫一個又一個中國夢。“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這是抗金英雄岳飛的夢;“憶昔開元全盛日,小邑猶藏萬家室。”這是一代愛國詩人杜甫的夢;“欲上青天攬明月”這是酒中仙李白的夢;“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這是隱居者陶淵明出塵的夢……

正是因為祖先們的夢,中國夢變得豐富多彩,並且讓中國夢不論經過多少風霜雨雪,興衰沉浮,都屹立在世界之林,並且散發著民族的光芒,燦爛的光輝。

中國的夢永遠不會倒,不僅因為祖先們,還因為我們的不懈努力。我們不也在鑄就我們自己的青春夢嗎?中國夢,一定會永垂不朽,如常青樹那般萬古長青。

初三:沁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