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事負責就是對自己負責

為人處事常常是連在一起的,為人必定要處事,處事之中可見為人。

現在有不少人感嘆,為什麼他能做得比我好,為什麼他能受到別人的青睞而我卻不能。事實上,如果拋開一切潛在的聯繫,從最最純真的理由上來講便是他做事比你認真,他對自己很負責任。

比如,輪到你值日的那一天,你會去仔仔細細地去做好你的值日工作還是敷衍了事呢?如果你的選擇是前者,那恭喜你,你至少知道了如何處事,不管你能否被他人所發現,你至少對自己負責了,你這一生的價值沒有喪失。而如果你的選擇是後者,那至少在你的身上看不到什麼價值,可能你的人生也不會很輝煌,一生只在平庸中度過罷了。

人與人之間的差異是什麼?有人說智商、情商?這些先天性的東西我們暫且不去談,生理上的缺陷也先不要管,總的歸結起來就是你為人處事是否比別人認真,如果是,恭喜你你已經和別人拉開了很大的距離,你已經成為了真正的人。

這種精神的體現不僅僅局限於做某種事,它一定會滲透在你生活的層層面面上,讓你的生活更加多彩,也讓你能夠發現自己的價值並不斷去實現自身的價值,唯有這樣,人才能成為真真正正的人。

對事負責便是對自己的負責,對事負責便是通往實現人生之價值之路之所在。

初三:凱品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