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興中華,點點滴滴

歷史的長河中從不乏為復興中華而做出巨大成就的偉人,如周恩來,毛澤東,鄧稼先,陳毅等人,可我們有沒有思考過,有沒有追問過:一定要這些開天闢地的名人才有資格復興中華嗎?答案是否定的,因為在我們身邊也不乏用點滴詮釋大愛的人……

林中深情

上學路上,我總要穿過一片幽暗的樹林,陽光透過樹網,在小道上投下斑斑駁駁的光影,路上很安靜,只是偶爾聽見幾聲鳥鳴與風卷樹葉的沙沙聲。我不禁加快了步伐,林中似乎有三個人影,走到近米處,才看清了,是一位老奶奶帶著她的兩個孫子,那個老奶奶神色安詳,而那兩個小孩也不過9歲,稍大一點的孩子手裡正拿著一把小紅傘,稍小一點的孩子手裡拿著一把小藍扇,而身後的奶奶正背著他們的書包,拉著他們的小手,一步一步蹣跚的走著,那兩個孩子也微笑著望著他們的奶奶,稍大一點的孩子用手中小紅傘遮住奶奶頭上的驕陽,而另一個孩子也懂事地用手中的藍扇為奶奶驅趕著暑氣,還時不時的用胖乎乎的小手擦著奶奶頭上的汗,一陣微風吹來,讓人心曠神怡,我看著,想著,我不想也不忍出聲,這幅溫馨的畫面遭到破壞,我於心何忍,於是我就這樣看著,默默地看著,嘴角不自主的揚起了弧度,直至他們的身影消失在密林深處,形成一道絕美的風景線……

尊老愛幼,老幼互愛,即中華之大德,盡顯淋漓!

紅十字,築起生命的長城

XX年4月20日8點零2分,四川雅安發生了7.0級強力地震,房塌了,人傷了,大地的芳華逝去,整座城市籠罩著死亡的氣息,渾濁的空氣中傳來一聲又一聲的無助的哭喊,讓人感到壓抑,讓人不自主的想要逃離。可是,卻有這樣的一群人,她們卻終日在廢墟中穿梭,與死亡擦肩而過,她們在用自己柔弱的雙翅築起生命的長城,她們永遠工作在震中一線,她們是離死神最近的人,卻帶給無數人生的希望。她們在人們眼中如聖潔的天使一般,柔弱雙臂,可容生命之降臨;柔弱雙肩,可擔生命之重任,他們有著一個信念:“沒有什麼比生命更可貴!”她們不能等,她們害怕等的代價太大,因為在她們眼中,時間就是生命,她們無法為一己私慾,而去放棄他人生命,他們做不到。所以即使在餘震頻發時,她們也不曾離開自己的崗位,傾盡所有,只為守候每一個生命,即使是用她們自己的生命作為代價也在所不惜。她們不是別人,她們就是我們可親可敬的醫護人員,她們是陽光下最聖潔的存在,她們用那潔白得羽翼飛離了死亡的邊際,創造了生命的奇蹟……

堅守崗位,捨己為人,即中華之大美,盡顯其身!

復興中華,有時很大,如浩瀚無邊的宇宙長河;有時卻很小,如世間悠悠的一粒微塵。復興中華,點點滴滴,從我做起!

初三:陳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