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前國旗下講話

畢業前國旗下講話

親愛的初三同學們,你們即將走完國中的路程,在此我代表母校全體老師和同學向你們寄語。人生從這裡張開翅膀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三年前,你們帶著自信與榮耀邁進了三中的大門,三年後,你們帶著收穫與夢想將踏上人生的金色旅程。我們手拉手,我們肩並肩,同心協力,一起駛向理想的彼岸。在你們即將上岸的時候,我們揮揮手,說聲再見,道聲珍重,親愛的朋友,祝你們一路順風!有人說,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的,三年,一千多頁就這樣匆匆翻過,但母校和老師們,忘不了你們在教室里發憤苦讀的身影,忘不了你們在運動場上龍騰虎躍的英姿,忘不了你們展現在母校的美好心靈。這三年來你們學會了做人,變得寬容與善良;你們學會了共處,懂得謙和禮讓;你們學會了做事,正在茁壯成長。這一切的一切是那樣的銘心刻骨,深深印母校老師和同學們的心房!

國中畢業,對你們來說這僅僅是人生旅途的一個重要驛站,你們成才的道路,還征程漫漫。

今後,同學們將要進入一個新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在此,我想送給大家三句話: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希望你們今後不管在哪所學校讀書,都能勤奮刻苦,一絲不苟,取得佳績;第二句話是“修身立德,志存高遠”,希望你們將來不管從事何種職業,都能在自己的崗位上踏實工作,力爭骨幹,成為社會的中流砥柱,成為社會的棟樑之才;第三句就是堅信“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將來無論在學習和工作中遇到什麼困境,決不要氣餒,要用健康樂觀的心理和正常積極的心態去面對,要堅信愛拼才會贏!初一、初二的全體同學們,望你們以大哥哥、大姐姐為榜樣,認清新形勢、增加緊迫感、奮發苦讀,不斷地充實、完善自己。

最後,祝願三中的校領導和老師身體健康,工作順利,祝願同學們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績,人人都能金榜題名!為我校再創輝煌

初三:吳雅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