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心

歲月匆匆,像一陣風,歲月的河流讓父母的青絲熬成白髮。眼角的皺紋仿佛驗證著歲月的傷痕,寸草春暉,小草回饋太陽的是青青的綠色,我們回饋父母的又是什麼呢?

昏黃的燈光照露著媽媽忙碌的身影,曾經的那雙細膩的手,在日復一日的冰涼的水中浸泡,現在已滿是粗糙,原來的一頭青絲在不知不覺的夾雜著幾絲白髮。平滑的臉上也有著印記,這些都在驗證歲月的滄桑。

時光仿佛白駒過隙,我們一路瀟灑的走過,竟渾然不知父母用他們的手給我們鋪好了一步步的路,我們只是在一味的索取,從來不知為父母分擔著什麼。

也許我們做的事自認為平淡無奇,可是這在父母的眼裡是莫大的感動。

那天,只記得白雲悠悠,和風習習,陽光線線,媽媽躺在床上。有些蒼白的臉上寫滿了疲倦。我知道,媽媽有病了,這次,一定好好幫幫媽媽,仔細想想,我還是先收拾下屋子吧!挽起自己的衣袖,幹了起來,終於做完了。扶著自己酸痛的腰,想著媽媽是怎么做到的?

望著空曠的廚房,摸著自己的肚子,想著媽媽也餓了吧?做些什麼呢?打開冰櫃,有些剩下的米飯和生的雞蛋,不如就做雞蛋炒飯吧。先把鍋開關打開,倒些油,胡亂地把雞蛋倒進去,又倒進去了米飯,接著,醬油,鹽,洋蔥。終於做好了!望著有些發黑的飯放進了媽媽的房間,媽媽起來看見飯有些驚訝,我扶她坐下,看她吃下去,眼睛裡噙著淚水。我的心裡酸酸的。

春風從湖面走過,留下淺淺漣漪,陽光從雲層穿過留下絲絲溫暖。歲月從樹林間飄過,留下圈圈年輪,我從這人生這條時而平坦,時而崎嶇的道路上走過,留下的是自己的曾經和充滿溫情的未來。

不要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的隱居生活——太孤獨了。不要曹操“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的為理想而奔波——太辛苦了,只想要看平平淡淡的家庭。

我們遵循一朵丁香,綻放出豆蔻年華;我們追尋一泓清泉,潤出天街綠意;我們追尋滿園春色。然後從中截取那一支紅杏,放在心頭感悟自己的人生。

望著母親夾雜斑白的頭髮,望著父親疲倦的眼神。心中一陣酸痛。微微坤和,綿綿長城。悠悠明月仿佛都在驗證了父母這些年的心酸。

母親是一種歲月。因為歲月沒有輪迴,也不著邊際。父親是一座大山,用堅定的臂膀撫平兒女的創傷。

父母對我們的愛像一盞燈,在黑暗中照亮前行的遠方。父母是春日的雨;夏日的風;秋日的果;冬日的陽。

一星隕落,暗淡不了星空燦爛;一花凋零荒蕪不了整個春天;一水消逝,乾涸不了整條河流,可是父母不在,我們的生命又如何延續發展?常懷一顆感恩之心,生命之花將更加燦爛輝煌。

初三:劉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