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掩埋的愛情

我總是會想,世界上有這么多種神奇的相遇,可為什麼就是沒有一段相似的愛情。每種愛情,似乎總有那么一點點的不同。於是,總是不懂愛情,總有那么多人迷失愛情。

也總不缺人問我,你寫的東西為什麼總帶著點悲傷的愛情,我會回她說,因為我覺得愛情是這個世界上唯一可以幻想出來的東西了吧。不用經歷,便可想像出其中的美好。

很久之前,我總是會想我會喜歡那個人到死,可後來,在一年零三個月的時候,我放棄了,因為那個人和另一個女孩說了愛。是的,愛,那個我從未奢望過的字眼。

然後我開始相信,愛情它就是愛情,命運也無法阻隔的東西,它不是完美,也會有瑕疵,只是有些微不足道,有些卻恰成了心上的疤。最靠近心臟的地方,也是一個人對愛情最敏感的地方,那裡的傷,是愛情留的疤。

所以,有些喜歡,是需要掩埋在時光的廢墟的,填補的是心裡的空缺。

相信愛情,就要承受愛情。

有些人如我,暗戀著心中的唯一。吞咽著苦澀的愛情,幾年如一日地守著,一點點努力都是為了要靠近好優秀的那個人。總有一日,我會蛻變成很美好的自己來配得上很美好的你,這樣的信念支撐著我們走下去。那是愛情。

也有些人比我幸福,身旁站了一個想要廝守的人。興許會一直到老,興許是逢場作戲。但那也是愛情,他們經歷著,愛著恨著,直到結痂的地方又開始流血,仍有不管不顧飛蛾撲火的勇氣。我所敬畏的愛情。

還有些人心裡空缺著,還沒有找到那個人或是錯失在了某個角落。他們沉沉浮浮在這個世界裡,他們的心上沒有傷疤,還是純淨的樣子。據說那些人總會很幸福很幸福,因為他們值得被愛。他們的愛情是美好的,或許像琥珀。

不管是那種愛情模式,既然認定了彼此,都該好好維護不是嗎?我討厭背叛討厭拋棄,也許也有很多人和我一樣,希望自己的愛情是絕對純粹的,就想小說里常寫的,因為愛,所以在一起,背棄了所有,我的世界只有你。

真完美,可那只是小說,絕對美好的東西。相對論告訴我們,事物的存在不是絕對的,而是相對的。要知道,有多光明就會有多黑暗。

我開始深信不疑了。

人可真是個矛盾的存在,明知這樣的道理,可還是有那么多人一次次迷失愛情。我偏偏是個膽小鬼,只敢藏起自己的傷痕,繼續活在陽光下,下雨的時候,還是會疼。雨水既能洗刷掉過去,也能洗掉我的偽裝,我們都是有傷的孩子,一次次在雨中堅強,爬起來,跌倒之後再爬起來。

我不勇敢,但是,女孩,我想你要堅強。

愛情不是全部,要死要活才不是轟轟烈烈,有些愛情,就要掩埋。你可以說我殘忍說我涼薄,女孩,其實更多的時候我也是個傻瓜。

坦然接受吧,那愛情。

初三:千年之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