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講

我很榮幸能站在這國旗下講話,和大家分享我作為一個團員的打算。

我既是一位團員也是一位畢業生,大道理我不講,我講求的是小事。都說什麼事都要從小事做起,例如,我要要求自己不亂扔垃圾,要求自己不辱罵他人,要求自己不抄襲他人作業,還要求自己上課要專心。我可能做不到懸樑刺股那一般,但我還是要努力要求自己做到問心無愧;我可能做不到鑿壁借光那一般,可我要要求自己學習那一種精神;我可能做不到將鐵棒磨成針,但我要求我自己要堅持。

在這過程中,困難自然少不了。比如,在考試成績不理想時,原本對你抱有希望的老師感到失望,遇到老師的批評時,那應該是懷有怎樣的一種思想呢?不言而喻,是虛心。在這種情況下,我也會感到不好受,但我不會讓自己的消極情緒來影響自己接下的學習,更不會去影響其他人,我只會要求自己更加努力。當自己被他人冤枉時,不能存有抱復的心態;對學校的規章制度不能對其違反的後果存在僥倖心理,更不可無視;對陌生的事物感到好奇,不能隨意去接觸……這些都要求我以及你們擁有極強的自制力。

以上不僅是我的計畫與行動,也是你們需要學習的,我們是學生,我們就應該要像這樣要求自己!

初三:ri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