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出的陰影

夜風肆無忌憚地刮著,一片片枯黃的秋葉隨之落下,地上一片狼籍,宿舍里的同伴都已熟睡,唯我一人,佇立在額外,一陣冷風吹來,不禁打了個寒顫,思緒像涌動的潮水一樣翻騰……,望著天空中殘缺的月亮,我想起了我的考試成績。

當我拿著充滿紅“×”的不及格試卷,我的手在發抖,我的心在流血,我簡直如墜煙海,找不著東西南北,這是我嗎?我簡直不敢相信,差點跑出了教室,聽著皇帝宣讀“聖旨”—考試成績,好像生命即將結束,我怕極了,聽著同學們的名次,想想自己的名次,我第一次流下了悔恨的淚水,那一節課簡直有一年之長,我不能控制住自己,逃避了一節課,本不想上晚自習,而當我向班主任請假時,老師看出了我的心思,對我苦口婆心的開導,我怎么也聽不進去,當老師強調這是一個“美麗”的錯誤時,使我增加了對自己的仇恨,對老師的另眼相看,為什麼,我就不能每次都考個好成績,這段時間,我甚至懷疑自己是個白痴,我真希望如此,那么就可以逃出煩惱的魔掌,我不明白理化卷看上去很美麗,發下的卷子卻祖國河山一片紅?為了什麼英語變成了外星人的語言,什麼都看不懂,數學曾是我最好的朋友,一向都默默地支持我,如今,也遠離我,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誰能告訴我?語文更令我悲痛,望著作文題,悲觀的我,怎么寫出積極向上的文章。

我感到前路漫長而渺茫,我無法像屈原那樣“路漫漫其休遠兮,吾將上下而求索。”也沒有三毛那么偉大,選擇流浪,選擇可以自由放飛的信念。我倦了,開始選擇沉淪。我覺得自己是個zhà藥筒,隨時都有爆炸之危。考試的失敗,把我擊碎了,想想剛上高中時立下的錚錚誓言,再想想今天的成績,我真的好失望,好擔心,好難過,我開始否決自己,因為世界將不會因我而美麗,優勝劣汰的今天,我已被淘汰,想到這裡,心裡不覺悵然若失,面對考試成績,無話可說,面對父母,無顏相見,而對自我,徹底絕望。我感到師生無不歧視於我。下半學期,我只能在黑暗中度過,我簡直就是孔乙已的化身,一個可有可無,可憐可悲的人,的確,天下多我一人,不多,少我一人,不少,面對生活中的無奈,我應該選擇什麼?人生何渺,世事兩茫茫,恩愛仇怨兩面刀,榮辱成敗都為名,風風雨雨總不晴。回想起國中時,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想起父母的期盼,同學的讚賞,這一切的一切,都仿佛在遙遠的天邊,這些日子以來,天空一直是灰色的。我不知道還能為未來做些什麼,我的心死了,因為我是一個成功的失敗者。歷史上將會記載不光彩的一頁,我是一個差生,永遠也不會被別人瞧起,總感覺低人一等,在別人面前抬不起頭,受盡別人的零辱,我多么渴望有一片藍天為我撐開,一縷陽光照射於我。

初三:隨風飄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