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夢中國夢

很小的時候,就有了祖國的概念,知道了腳下是一片叫做中國的土地,知道了每周一在操場升起的是五星紅旗。從那以後,一種衍生在心底的無形的力量,像是熾熱的血液,周而復始,生生不息。

慢慢地我理解了中國的意義,所謂中國,是歷史的沉澱,是挺直的脊樑,是一群龍的傳人憑藉著生命的直覺,與這厚重的大地取得樸實的共鳴。她使我們在異國他鄉,也能有立足之地,她使我們即便進退維谷,也能堅守信念。無論你存在於哪一個角落,耳畔總是能聽到她的呼吸。

她如同天涯遊子的母親,通過無私的給予,讓我們從不一無所有。她賦予我們相同的命脈,同呼吸,共命運,每一個中國人的小夢匯集在一起,構成了一個中國大夢。更好的教育、更穩定的工作、更滿意的收入、更可靠的社會保障,這些平凡的夢想匯聚起來,便是個人的命運、社會的脈動、國家的方向。這裡的中國夢,不是一串漂亮的巨觀數據,不是暢銷書榜單上的大國崛起,不是外國派送的花籃標籤,它屬於每一個平凡的中國人。

商周初通農耕,那時的人們夢溫飽,唐朝統一天下,那時的人們夢和平。自晚清以來,幾代人泣血追求,多少人捨命為國,莫不是為國家強盛,民族勝利。百年激盪,三十年變革,人們夢復興。看如今,一個泱泱大國面臨時代的接力,一如既往的撐起民眾的天,背負歷史沉重的包袱,破開障目的雲,劈開高聳的山,人們比任何一個時期都更有信心完成現代化的夢想。

富強!富強!轉型發展開啟了城市新的追夢之旅。從痛下決心、壯士斷腕到初見成效,轉型腳印越來越清晰、步伐越來越堅定。搶抓中原經濟區建設的機遇,實施大通關、大交通、大旅遊、大商貿和高新技術“四大一高”戰略,推動傳統產業高端化、高新產業規模化,促進投資、出口、內需三大增長要素活力迸發,實現一、二、三產業協調運轉,積極對接周邊、延及周邊,探索具有城市特色的轉型發展之路。

每一個社會人都有夢,或卑微而踏實,或富足而遙遠。作為學生也應該有夢,也許沒有那么宏大,沒有那么壯麗,但可以用它昭示自己的存在,規律生命的脈動。當我們成人,那些兒時的嚮往在我們看來便沒有足夠的力量和羈絆,不過就是這些浮空的夢,讓來去過往不是一場空風,充滿意義與價值。漸漸在社會舞台上確立了自己的位置,於人生坐標中找到了自己的方向,這都是以夢想為原動力和基礎支撐。

夢,伴隨著國,伴隨著人,跨世紀的一路走來。

國無夢則不強,人無夢則無望。

初三:阿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