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首豪跨前人路,奮發進取建中華

?有誰曾想到過?五千年繁榮的中國會在短短百年間遭受到慘無人道的踐踏?又有誰曾想到過?在那最黑暗的年代裡會有濟濟驕子掀開無晝之日的一角光明?還有誰曾想到過五角星光下初學踱步的幼師能在凶狼殘豹的威脅下健步向前?

一句曾經的“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在中國的歷史上留下了濃重的一筆,徹底改變了“弱國無外交”的窘境;一次三十年前的“改革開放”,為中國的發展立起新的里程碑,造就了如今舉世矚目的“中國形象”。

如今的我們,正沐浴在有史以來最溫暖的陽光之下,我們踏著的是無數先烈用生命和鮮血砌起的未來之路;我們面對著的是充滿希望和光明的少年中國!

我們是祖國未來的主人翁,是華夏新新的東道主。民族的屈辱不應忘卻,歷史的重任不該遺失。“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的遠志應銘刻心頭,“少年強則國強”的警言要牢記心間。我們的成就決定祖國的未來,我們的努力改變祖國的明天。自強不息的精神應為我們的脊樑,艱苦奮鬥的品質該是我們的支柱。我們從不畏懼艱險,因為我們的前程來日方長!

“扶”或“不扶”不該成為我們的問題;名裝貴服不應成為我們的驕傲。公平正義才是我們的本願;孝親儉樸才為我們的真美。使學生準則成為平時體現;讓八榮八恥融入生活實踐:遵紀守法不害社會,積極奉獻共建和諧。我們的生活就應這樣:自尊互助,真誠美好!

壯志從未限定過年限,青春不曾留下過可惜。未來道路上的坎坷已排好兵陣,朝氣正盛的我們也準備迎敵。爭晨惜春表明我們的態度;挑燈夜戰告出我們的決心。堅持到底不畏路途艱遠,同心共氣一齊努力向前。我們的青春就應如此:奮發進取,壯志凌雲!

最後讓我們一起在五四的驕陽下立誓:揮灑汗水,播種希望,金榜題名,共建家園,壯哉青春,無悔無畏!

初三:劉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