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一年後的中考而奮鬥

同學們:

大家好,距離XX年的中考不到兩百天了,除去星期天,已經不大一百天了,同學們,我們是不是該努力了,如果現在不努力,怎樣面對兩百天后的中考?為了中考,我們應放下手中的羽毛球拍,放下手中的桌球拍,努力學習,為百天以後的中考而奮鬥。

回想三年前,我們剛剛踏進國中的大門,那時的我們,歡聲笑語。有歡快,有悲傷。唱響青春的節奏,自由自在,歡樂無比。但是時間飛快,轉眼間我們已經進入初三,如果還不努力,只有在中考後名落孫山。國中畢業後,我們能幹什麼哪?有的人就不在上高中,踏入啥會,外出打工。在危險的工地上班、在某公司樓底下站著給人家點頭哈腰、在電子廠無聊的收集零件?我想這些都不是你想要的。還有的人說了。畢業後自己做生意,自己當老闆,可你想過嗎?這些都是需要本錢的,你有嗎?你拼得過那些奢侈的富二代、官二代,星二代嗎?答案當讓是“拼不過”了。既然上一輩無能,那么只能靠我門自己去努力、去奮鬥了。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沒有人能夠隨隨便便成功。在我們奮鬥的過程中,也許會遇到很多挫折,畢竟人生道路不會一帆風順。但是,如果我們能積極的面對挫折,敢於去打敗挫折,這樣,你不但不會失敗,而且挫折將會成為你前進的墊腳石,德國音樂家貝多芬從1796年開始便已感到聽覺日漸衰弱,直至雙耳失聰,但是苦難變成了他的創作力量的源泉,他扼住了命運的喉嚨。最終成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音樂家。這是因為他在困難面前毫不畏懼的精神,才是她戰勝了困難。相反,如果你不敢面對困難,向困難低頭。那么你將一步步走向失敗的深淵。

好了,同學們讓我們在最後的半年裡揮灑青春,揚帆起航,努力學習,為中考而奮鬥、奮鬥、奮鬥!

XX年11月28日

初三:賈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