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圖作文小羊過獨木橋

小羊過獨木橋作文_第1篇

一天上午,天氣晴朗,風和日麗,黑羊一大早起來,愜意地伸了個懶腰,哇!真是一個好天氣!他準備到森林裡去采蘑菇,要經過一座獨木橋。

當他走到橋中央,迎面走過來一隻牡羊,牡羊說:“你先讓我過去吧,我比你小。”黑羊沒好氣的說:“哼!你小就有理了?你沒看見是我先過來的嗎?”黑羊和牡羊各不相讓,三說兩說就打起來了!

這時候天空中飛過來一隻小鳥,說:“你們別打了,這樣很危險的,你們倆都會掉下去的!”這時候他們誰也聽不進小鳥的勸告,打的更激烈了,只聽“噗通”一聲,黑羊和牡羊都掉進水裡了.......

小羊過獨木橋作文_第2篇

從前,有一條小河,上面架著一座狹窄的獨木橋。河的兩岸分別住著小山羊和小綿羊。

一天,小綿羊想到河對岸去看望奶奶,沒想到小山羊也要過橋。怎么辦呢?小魚兒都從水中探出了腦袋,想看看小羊們究竟怎樣過橋。

小綿羊想:“我比小山羊大,應該小山羊讓我先過橋。”

小山羊想:“我比小綿羊小,應該小綿羊讓我先過橋。”

小綿羊走上了橋,氣呼呼地說:“你讓我一下,我要過橋!”

“應該是我先過橋!”小山羊不甘示弱,也走上了橋。

他們走到橋中間,小綿羊頓時火冒三丈,狠狠地撞了一下小山羊,只聽見“撲通”一聲響,水花四濺,小山羊掉到了水中。小綿羊嚇了一大跳,沒站穩,也掉到了水裡。它們在河裡拚命地掙扎,害怕極了!

它們倆在心裡想,如果我們能謙讓一點,那就不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了,可是已經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