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似親人看圖作文350字(優秀)

【範例1】

在一個村莊裡,住著一位小姑娘和老奶奶,老奶奶的女兒失蹤了好幾年。哪位小姑娘姓王,從此,王姑娘就開始照顧老奶奶。

老奶奶和王姑娘相依為命,每天在一起,王姑娘很聽話,每天幫忙洗衣服和做飯。有一次,王姑娘出去買菜,老奶奶說:“奶奶,這些事你不用做,讓我來做吧!”然後把老奶奶扶到一邊。王姑娘煮菜時,頭上滿是汗水,老奶奶看見了,連忙拿起紙巾給他擦汗。吃飯時,王姑娘加了一些米飯、菜、肉、和魚給奶奶吃,奶奶笑著說:”你也吃多點吧!“王姑娘說:“謝謝,您吃吧!”倆人開心的吃著飯。

每天王姑娘都早早的起了床去賺錢,他經常去做苦力,拖地、掃地……有一次,王姑娘又去賺錢了,很晚才下班,老奶奶等了很久還沒看見王姑娘回來,老奶奶彎著腰駝著背去找王姑娘,王姑娘在半路中看見了老奶奶,連忙跑去把老奶奶扶回家。

雖然這個姑娘和這位奶奶不是一家人,但是她們永遠是相依為命的!

【範例2】

“快跑呀,快跑呀!”正在午睡的陳奶奶被一陣陣急促的喊叫聲驚醒,她覺得地仿佛在震動,陳奶奶不管三七二十一撒腿就跑。

可是還沒跑出房屋倒了下來,陳奶奶的雙腳被石頭壓住了,正從樓上逃下來的小月,看見這樣的情景,奮不顧身地跑過去,快速用手把石頭搬掉,把陳奶奶背到了樓下,一輛輛救護車從遠方駛來,小月把陳奶奶輕輕地放到救護車裡,到了醫院,醫生告訴小月:“陳奶奶的腳殘疾了。”小月背著陳奶奶找到了一間茅草屋,後來得知訊息,小月的父母和陳奶奶的親人都犧牲在了大地震中,他們很傷心,從此小月和陳奶奶相依為命。小月幫陳奶奶做飯、洗衣服,不久小月找到了工作,小月整天早出晚歸,回來還要幫陳奶奶做家務,有一次小月去井邊打水,由於力氣不夠,水搖晃著,一路灑來,倒到盆里時,手一晃全灑在地板上,小月拿衣服來洗,在搓板上搓呀搓,一件髒的衣服,被洗得乾淨了,小月洗床單時,用腳踩在上面,左一下,右一下,乾淨極了!

陳奶奶看見了,扶摸著小月的頭說:“孩子,你太辛苦了,奶奶對不起你,小月聽了,眼淚都流了出來。”從此,他們過著幸福的生活,雖然她們不是親人,但她們勝似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