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線和射線

有一天,許多條長度一樣的線段在一起走。他們看見了直線和射線在。

線段們走到他們旁邊,還沒等問為什麼吵架,只見直線拉過來了一條線段,讓它騎在自己的背上,對射線說:“現在我不比你低了吧。” 線段們恍然大悟,可剛反應過來,射線又拉來了一條線段,讓它騎在自己的背上,對直線說:“現在我又比你高了。”直線不服氣,又拉過來了一條線段,讓它騎在自己的背上,對射線說:“現在我比你高了。”射線覺得不公平:你有兩條線段,我卻只有一條線段,太不公平了。於是,射線又拉來了一條線段,讓它騎在自己的背上,對直線說:“現在我還是比你高。”

就這樣,三種線不停地比,連續比了三天三夜,還沒比出誰最長,三種線累壞了,可還沒比完。這有什麼辦法呢,因為直線和射線可以無限延伸,無限長,沒有阻礙它們的兩個端點。

今天,我跟媽媽玩了一個數學遊戲,叫做“加減乘除等於二十四”。就是:你用4個數字,用加減乘除算出來等於24,誰先算出來誰就獲勝。

第一局開始了,分別是12、1、7、10。我想:12×2=24,但是,要怎么才能求出2呢?這時候,媽媽已經想出來了,10-7-1=2,2×12=24,哎呀,媽媽的腦袋怎么轉得那么快!我只好認輸。

該第二局了,數字分別是9、1、2、6,哈哈!我想出來了! 9-1=8,6÷2=3,3×8=24,耶!我贏了!我歡呼起來!

第三局,這可要分勝負了,誰要是贏了,誰就吃雪糕。所以,我一定要贏!開始了,是8、4、9、10。看見了8,就要找3,耶!我這一局贏定了!我說出了我的想法,10-9=1,4-1=3,8×3=24,我開始歡呼了,耶!耶!耶!……

數學遊戲真好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