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羊記

放羊記

說起放羊,你們肯定會直搖頭:“我可沒放過羊。”嘿嘿,以前,我也和你們一樣,就連羊都少見,可如今,我卻真正體味了一番放羊的樂趣。

那天,天氣晴朗,我和表姐趕著小羊往小溪走。一路上,小羊可調皮了,我們往前,它非往後,我們往左,它非往右,弄得我們不得安寧。好不容易安靜下來,可誰知它卻猛地加快了腳步,把韁繩甩開了,我們急忙追趕,最後終於追上了小羊,拉住了它的韁繩。我們累得氣喘吁吁,一屁股坐在了地上,哎,我不禁感嘆到:“放羊可真不容易啊!”

過了好久,我們才來到了小溪,小溪流水的聲音清脆無比,在這寂靜的山村里更是響亮。我把韁繩鬆開,讓小羊自己去吃草。你瞧,小羊專門吃樹葉,還整天往高處爬,因為高處樹葉多,它吃樹葉時,可頑皮啦,東竄西跳的,真不安分。好一會兒,我突然聽見表姐在那邊叫我,我急忙往那邊跑,誰知,小羊竟以為我們要回家了,放下樹葉,就跟著我跑,呵呵,這小羊可真膽小啊,唉,我不得不等小羊吃飽了再帶著它一起回家。

傍晚,該回家了,我把小羊往家趕,遠遠望去,小鄉村升起了縷縷炊煙,隱約聽到大人在叫孩子吃飯的聲音,淡藍色的天空早已鑲上朵朵雲彩。“日出嵩山坳,晨鐘驚飛鳥,林間小溪水潺潺,坡上青青草……”踏著金黃色的餘暉,哼著動人的歌兒,我們走在回家的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