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隻蝸牛的幸福旅行

一隻蝸牛的幸福旅行

作者:袁夢

在一片茂密的大森林裡,一隻蝸牛正慢吞吞地爬著,它去乾什麼呀?它呀,要去尋找幸福。而它,卻長得很醜,但是它很愛幫助別人。因此,大家都很喜歡它。那它為什麼還要走?因為它要幫助更多的人,使更多的人快樂起來。因為它相信:幫助別人,幸福自己。

它走哇走哇,走了很遠很遠,渴了喝甘甜的露水;累了,坐在樹葉上??走著走著,小蝸牛看見了一個黑洞,它很害怕,便撿了一根松針,壯著膽子走了進去。糟糕!原來是個老鼠洞!“嗚嗚……”小蝸牛順著聲音找到了一隻小母雞。小母雞一看,一隻小蝸牛,馬上大驚失色:“你快走吧!”“見死不救,我怎么能這樣呢?” 小蝸牛用松針把繩子挑開,救出了小母雞,它們一起逃出了老鼠洞。在洞口,小母雞遠遠地望見一群老鼠走了過來,“危險!”小母雞連忙把小蝸牛抓到樹叢中,在樹叢的掩護下,小母雞安全地回家了。

小蝸牛找到了幸福,找到了快樂,找到了一份友誼。

菏澤市實驗國小三年級6班

指導教師:徐秀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