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具盒裡的爭吵

今天下午,放學後我回到家裡,做在書桌前,想快點做作業。我剛想打開文具盒,就聽見裡面傳來亂糟糟的聲音。我輕輕地打開一看,原來是文具盒裡的文具在互相爭吵。只見它們你一言我一語,爭論不休:

鉛筆自豪地說:“主人用我的時候最多:畫畫、寫字、畫線、畫圖,你們誰都比不上我。”

削筆刀不服氣地說:“照這么說我才是最棒的呢!鉛筆,你必須靠我的幫助才能用呢。”

“你們給我安靜,削筆刀,你很辛苦。但是我比你更辛苦,鉛筆寫錯了字,我必須幫它全部整理乾淨,它才能繼續工作;你說我累不累?”橡皮實在忍不住了,激動地說。

鋼筆看大家都在表現自己,也插了進來:“我才是最棒的,因為主人只有用我才能練好字,提高寫字水平。”

“鋼筆,你也太自誇了吧。難道用我們就不能練好字嗎?”原子筆也不甘示弱。

尺子見大家都說得差不多了,不耐煩地說道:“行了,大家都不要吵了,聽我說一句,你們畫線的時候,哪一次不是用我呀?我不能說我自己是最棒的,但是你們大家離了我是萬萬不行的。”

看見它們爭論不休,我感到有些好笑,原來文具們也有吵架的時候啊!

正想著,文具盒站起來說道:“大家安靜一下,誰再吵鬧,我就把它從我屋子裡趕出去。”結果它們誰都不聽,擾得文具盒捂著耳朵直皺眉頭。我實在看不下去了,就對它們說:“你們都有各自的優點,在我的學習中,你們都是功臣,大家都一樣,缺了誰都不行。我離不開你們每一個。”大家聽我這么一說,一下子安靜了下來。

到了第二天早上,我剛起床,就聽見文具盒裡又傳來一種聲音。我心想:壞了,該不會是它們又吵起來了吧?我急忙走到書桌旁邊,輕輕打開文具盒一看:喔,原來文具們在互相表示友好,並為昨天的事互相道歉呢:“昨天的事情我們真是太不應該了,因為我們都是為主人服務的,應該永遠不分離,不排擠,這樣才能更好地為主人服務,讓我們的主人認真地學習呀 ”

我聽了非常地感動,悄悄地合上文具盒。心想:就連文具們都這么關心我,為我著想,我又有什麼理由不好好學習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