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智的小羊--飛飛

機智的小羊---飛飛

坦洲七村國小四(3)班劉婉婷

在肥沃的大草原里住著善良的小羊和它們的天敵--黑太狼。小羊們都要時刻提防著黑太狼的暗算。

一天,一隻小羊飛飛跑出村子,去找嫩草吃。它走呀走呀,抬頭一看,一片嫩綠的草地出現在它的眼前。那些草又肥又嫩,讓它看得直流口水!飛飛二話不說,馬上走上前去,就一個勁兒地吃了起來。剛吃沒幾口就聽到有腳步聲,它抬頭一看:“哇!原來是黑太狼!”飛飛嚇得四肢發抖。黑太狼正張牙舞爪的撲過來,好像要吃它呢!飛飛趕快跑了起來,一邊跑一邊想,想來想去終於想出了一個辦法。它假裝不跑了在吃草,等黑太狼過來,黑太狼追了過來,張開血盆大口就準備吃飛飛。這時飛飛假裝吃了青草之後就躺在地下打滾,一邊打滾一邊用手拍著肚皮,放聲大哭:“救命啊!救命啊!……”黑太狼愣了一嚇:“喂,小肥羊,剛才還好好的,現在怎么啦?”飛飛假裝哭著說:“嗚…我剛才不…小心吃了毒草,現在毒性已經開始發作了。”黑太狼想:如果我吃了小肥羊的話不就會毒死的嗎?一想的這裡,黑太狼只好急忙離開,去尋找別的食物了。飛飛看到黑太狼走了馬上站起來,就以百米的速度跑向村子。

飛飛回到村子後,就把自己剛才的驚險告訴其他朋友,大家聽了還重重表揚它一番呢!因為它的智慧斗過了貪婪而兇殘的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