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

灰姑娘 

從前有一個富人,他的妻子生下一個非常漂亮的女兒後不久就得了一場重病。臨死前她把女兒叫到床前告訴她,‘‘你一定要做一個正直善良的人,上帝會保佑你的。’’說完就死去了。女孩把母親說的話永記在心。

冬天來了,母親的墳上一層鋪雪白毛毯,當春天太陽升起白色的毛毯被托開,換上青草綠竹的被子時。幾年後,父親為了更好的照顧女孩娶了個妻子。這位後母帶著前夫所生下的兩個女兒一起改嫁過來。她們個個皮膚雪白,十分漂亮,但內心惡毒無比。

對這個可憐的女孩來說,苦命的日子來到了。莫非讓這蠢貨待在我們的房間裡?!她們說。誰想吃麵包,誰就必須幹活。你這個廚房丫頭快去幹活!她們掠奪了她的漂亮衣服,只給她穿件舊灰罩衣服和木板鞋,並把小女孩稱做灰姑娘。灰姑娘從此就像傭人一樣挑水、生火、燒飯、洗衣服,每天睡在爐子旁邊,整天頭髮亂七八糟,一臉的灰塵,成了髒兮兮的姑娘。

有一天,父親去集市上買東西,他問女兒們要什麼東西。大女兒說:我要漂亮的衣服。二女兒說:我要珍珠、衣服、寶石。父親問三女兒:要什麼?三女兒回答說:你回來的時候,碰到你帽子的樹枝,請把它折下來,送給我。富人從集市騎著馬回來,路上榛樹的樹枝碰了他的帽子,於是,他把樹枝折斷回家了。富人把東西交給女兒們,灰姑娘拿到東西,謝過父親把樹枝插在母親的墳上,痛哭,眼淚滴到樹枝上。樹枝漸漸長成一棵大樹。

有一次,後母給灰姑娘一套乾淨的衣服,叫她去買菜。她走在買菜的路上,就遇到了一位英俊簫灑的王子。王子問灰姑娘:你叫什麼名字?灰姑娘。灰姑娘,你願不願意做我的朋友。我願意!灰姑娘問王子,你是誰?我是一位王子。我可不可以請你到我家吃飯呢?今天不了,明天吧!因為今天我還要去買菜。要不我明天在這裡等你。一天過去了,灰姑娘在榛樹下對這棵大樹說,今晚我要去見王子,如果有一套漂亮的衣服和一雙水晶鞋就好了。說完灰姑娘回廚房做事去了,她在廚房裡驚奇地看見了一套漂亮的衣服和一雙晶瑩剔透的水晶鞋。她高興極了。灰姑娘穿好衣服和鞋子,急急忙忙的跑出去到了昨天約好的地方。王子把灰姑娘帶到王宮,並把她介紹給國王和王后,並邀請她參加宴會。在宴會上王子和灰姑娘的感情越來越好。

幾個月後,王子把灰姑娘迎娶到家。他們過著幸福和快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