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刺蝟

兔子和刺蝟

自從兔子輸給烏龜後,每天都睡不著覺,在床上翻來覆去想這件事。他想:上次跑步竟然輸給了烏龜,太丟臉了。必須向他再挑戰一次!

第二天一大早,兔子來向烏龜挑戰。烏龜知道,論實力比不過兔子,邊說:“兔兄弟,我有點不舒服,不過我有一個好朋友叫小刺蝟,讓他和你比,好嗎?”

“好!比賽時間就在明天,場地就選那兒吧!”說著,指向一塊麥田地。

烏龜連夜拜訪刺蝟, 刺蝟說:“我也比不過兔子呀!您看我……”“沒關係,我有計畫。你不是有一個雙胞胎弟弟嗎?我們這樣…這樣……”

“good idea!”刺蝟大聲誇讚計畫好。

比賽的日子到了,刺蝟不慌不忙的走向麥田,還帶著他的弟弟。一到比賽場地,刺蝟的弟弟躲在麥田裡不動了。

隨著一聲槍響,兔子像脫韁的野馬一樣飛馳出去,而刺蝟卻躲在麥地里不動了。正當兔子快到終點時,刺蝟弟弟走出來,對兔子說:“本人在此等候多時了!”這回,烏龜用計謀戰勝了兔子。兔子萬萬沒有想到,真正的刺蝟哥哥正躲在它旁邊的麥地里睡大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