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語文周記

夢是虛幻的,可是我的感覺卻那么真實,而且,如果是夢,那么我記憶背包里的笑容,那些曾經的快樂又是誰的呢? 我回頭去看,那些曾經走過的路都被添上了背景,白的花藍的水還有細碎的陽光,淡淡的。可是那些人呢?那些一起追逐奔跑了幾年的人怎么都不見了?為什麼背景這么漂亮這么充實,我卻心裡覺得空虛?我記得我只是睡了一覺,為什麼醒後什麼都沒有了,難道真是一夢千年?

我不相信,於是我沿著那些路去尋找,可是沿途除了那些曾經讓我溫暖讓我快樂過的風景,我什麼也沒有找到,我只聽到杰倫熟悉的聲音:“閉上眼睛還能看見 ,你離去的痕跡 , 在月光下一直找尋 , 那想念的背影……”一遍一遍,一直唱一直唱,唱到天黑了下來,唱到憂傷走到盡頭。

於是我站在那裡,不知所措。我不知道我是該回到現在還是繼續尋找,我害怕,怕我曾經的記憶不再重現,所有過去的軌跡都會消失不見。

因為,路有盡頭,軌跡,也是有斷點。

突然很想念那個扎羊角辮的年華,十指相扣,藍天白雲,一群少不懂事的孩子就這樣手牽手唱著已經耳生的童謠走在歲月的陽光里,從過去走到現在,從現實走進夢裡,最後讓我無奈的看著它們走向遠方。我看見它們的憂傷,淡淡的,瀰漫在走過的軌跡里,幻化成粉的櫻花,燦爛而悲傷的飄落,那些記憶那些幸福就這樣消失了。

可我,還在這裡啊。那我該怎么辦?是繼續走過流年還是在這裡守著所有年華曾經走過的軌跡? 可是,過去已經離我那么遠了,我又該怎么去追憶?

我是否該一直走,一直走到老坐在年少時曾經仰頭看著藍天的地方,平靜地看著這一生走過的軌跡?

那個時候,年華的記憶,還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