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國小周記400字

今天,是一個喜慶的日子。為什麼說是一個喜慶的日子呢?因為進天是新年!

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媽媽早早地起床了。然後,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菜市場。菜市場可真熱鬧啊!攤位一個連著一個,小商販們的叫賣聲此起彼伏,顧客們的討價還價聲不絕於耳,來來往往人群的喧鬧聲連成一片。我和爸爸、媽媽擠了好久才擠進菜市場。我們先到了賣魚的攤位上,買了一條貴魚。然後又到了買吃的攤位上買了一包開心果……最後,我和爸爸、媽媽來到水果攤前,要了一箱蘋果。

到了老家,奶奶和爺爺見我和爸爸、媽媽來了,立刻從屋子裡出來迎接我們。我鄰居的小孩也出來和我玩。

中午吃好中飯後,我的姑媽和姑父帶著我的姐姐來了。姑媽還給我買了許許多多的吃的零食,我好高興啊!

晚上吃好晚飯後,爸爸拿出煙花放。我望著天上五顏六色的火花,心中突然想起了一首王安石寫的詩——元日:爆竹聲中一歲除, 春風送暖入屠蘇。千門萬戶瞳瞳日, 總把新桃換舊符。 是啊,在熱鬧的爆竹聲中,送走了難忘的舊歲;多少溫暖的春風,給滿面笑容的人們送來了新年。我們又長了一歲,家家戶戶敞開了門窗,讓大年初一明亮的陽光照進屋裡。 我又大了一歲,我應該更加懂事,媽媽和爸爸在我身上下了那么多功夫,我要好好讀

書,長大後為祖國爭光,為祖國出力。十年樹木,百年樹人。我不會辜負父母和老師對我的一片苦心。

這個新年真開心啊!

剛放寒假,我就高興的不得了。因為還過幾天就是春節了。

那幾天我天天跟著爸爸、媽媽一起上街買年貨。一到街頭,就可以看到人們笑容滿面,有的提著籃子,在街上買東西。街上大多數商店門口都掛著大紅燈籠。這一切都洋溢著節日的氣氛。

我們現在過春節並不象原來那樣了。人們現在不愁吃穿,愁的而是一種感覺,一種過春節的感覺。那種感覺是親朋好友聚在一起吃喝?還是與小朋友們玩耍?我也不清楚。

今年過春節爺爺、奶奶沒有來我們家,而是在伯伯家過的。二舅舅他們知道這個訊息後,就邀請我們大年三十那天去他們家,和他們一起過春節。

從正月初一開始,街上的人口就慢慢增加。因為人們一般要給親戚朋友家拜年。我們家裡也是如此,爸爸、媽媽他們每天都去親戚家,給他們拜年。

到初八開始,大人們就開始上班了,我坐在家裡,時常都會聽到院子裡上班的人們在達招呼:“新年好。”也許這三個字就是人們新年時對別人的祝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