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小雷山(六年級周記)

“噢耶!”“very  good!”  “太好啦!”大家在班中興奮得大喊大叫,分貝高達1000......你說我們幹嘛這么興奮?那當然是——我校的老師準備帶我們這些高年級生去春遊!在哪?且聽我細細道來......

今天陽光明媚,是個好天氣。今天還是個好日子,我們要去大冶的“一大奇葩”——小雷山春遊。

早晨八點過十分,我們坐上了大巴,踏上了行程。經過了半個小時的一路顛簸,我們來到了小雷山山腳下。整好隊後便出發了。

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個大大的湖泊。這個湖泊清澈見底,微風吹過,打破了湖面的寧靜,湖面上激起一層層漣漪,在陽光的照射下,微波粼粼。湖岸上有兩條金龍相接著,好一副威風凜凜的樣子!只見它們揮動著雙爪,正在搶奪一顆龍珠。我們跨上了一座石橋,石橋的左邊是山川,右邊是湖泊,給人以美的享受,偶爾還能聽到幾聲婉轉的鳥叫聲,還能看到美麗的蝴蝶在花草間翩翩起舞,我不禁沉浸在這美景之中,直到葉凡、顧愷薇那“咔嚓!咔嚓”的拍照聲把我喚回了現實當中,我也立馬拿出照相機加入了她們的行列。

接著向前走,便能上山了。

樓梯十分陡峭,台階頂是一座觀音堂,繞過寺廟往前走,我們來到了一個風景區,三面環山,它們像一個個巨人,把我們擁入懷中。此時我感覺自己仿佛也是這其中的一員,自己仿佛也是一座山,我靜靜地享受著這一切。我們在一個小亭前拍了集體照後,又來到亭後,這時衛老師打趣地說:“你們看那山,像不像被刀削了一樣?”“像!”我們異口同聲地回答。衛老師的想像

力可真夠豐富啊!經老師一提醒,我這才發現這山沒有坡,完完全全是直直落落的直線!上面——峭壁上,布滿了綠油油的、蒼勁的松樹,但仍然有些岩石露出了猙獰的面目,令人不寒而慄。這時,顧愷薇冷不地冒出一句:“哇!山上好多萬江啊!他爬得好高啊!”“的確如此!”

萬江此話一出,全班笑翻了!

我們在笑聲中來到了天門八戒,又要與台階做鬥爭咯!“呼!又到山頂了!”我們高呼著,拍照的拍照、喝水的喝水,大家忙得不亦樂乎。

陳皝同學雖然現在腿歇著,可嘴卻沒閒著,他正在那啃漢堡包呢!吃得滿嘴流油,超哥見狀,立馬拿出桌布,準備進餐。董老師卻笑眯眯地說:“徐超啊,我們等下要到下面的草坪那兒去吃!”此時的超哥只好收起了桌布,但是一臉的羨慕嫉妒恨。

經過一番長途跋涉,我們終於來到的“天然餐廳”。可以好好地款待款待自己的肚子了。~

很快,30分鐘的大吃大喝在一眨眼中便過去了。董老師和程老師也吃得不亦樂乎——兩位老師一開始就跟我們組坐在一塊吃,看來,我們組的食物挺吸引人的嘛。等到她倆快吃飽時才說道:“好了!我們得轉移陣地了!”吃飽了、喝足了,繼續出發!“沖啊!”男生們吼叫著。

又要爬樓梯!我們攻的最後一關是雷鋒塔,我的腿快軟了。同學們爭先恐後地向雷鋒塔跑去,我也不能示弱呀!俗話說得好:“咬緊關!堅持到最後就是勝利!”我調整了一下心態,像只兔子一樣,往上“嗖嗖”直躥。

經過十幾分鐘的爬樓梯,高大、筆挺的雷峰塔終於呈現在我的眼前!一共有九層。同學們個個汗流浹背,臉蛋紅得像一個個紅蘋果。劉洋同學一屁股坐在雷峰塔腳下;余婷同學雙手叉腰,大口大口地呼吸著新鮮的空氣;劉衎同學一邊擦著額頭上的汗珠,一邊欣賞著美景;葉凡同學地望著雷峰塔,自言自語地說:“哇,還有這么高啊!”而超哥、陳飛宇、胡惟德、萬江同學已經開始進攻雷峰塔了。我頓時又精力充沛了,不能輸給他們,我從小就是登山健將呢!我憋足了勁,一口氣爬上到了塔頂,把他們全部甩在身後。中途我很想放棄,但是又轉念一想:小時候都能爬上去,現在更是小菜一碟!終於我爬到了塔頂,第九層!我張開雙臂,盡情地擁抱著大自然,我閉上了雙眼,大口大口地、貪婪地呼吸著新鮮的空氣,恨不得把整個大自然的空氣全部占為己有,風涼涼的,刮在背上涼爽爽的,真舒服!我睜開雙眼,開始眺望遠方,一切美景盡收眼底,青山綠水,多美啊!遠處的山連綿起伏,你抱著我,我擁著你,好像永遠都不想分開;遠處的樹鬱鬱蔥蔥,你拉著我的手,我牽著你的手,永遠都有說不完的悄悄話;

遠處的湖泊像一面面大魔鏡,它把所有的美景全部攬入鏡底。此時山腳下的同學和老師像一隻只小螞蟻,真有意思!“六一班的快下來!”衛老師在塔底下叫道......哎,一切原路返回。

這次春遊可真有趣,讓我們鍛鍊了自我、超越了自我,還讓我們找到了春天!小雷山真的很美,有時間,我希望大家也能去親身感受一下大自然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