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年級周記:第一次釣魚

XX年04月10日 星期日 天氣:晴

釣魚,想必大家都很熟悉。那么,你是否記得第一次釣魚的情景?我永遠難以忘懷,那是我記憶長河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藍瑩瑩的天空,靜悄悄的,連綿起伏的山,靜悄悄的,碧綠碧綠的樹,靜悄悄的,鏡子一般的湖,靜悄悄的……一切都好像沉睡了。

我和舅舅瞪著眼,緊盯著魚漂,微風在湖面上繡出一圈圈波紋,在陽光下閃著銀光。五分鐘,十分鐘,三十分鐘,一小時……時間一點點過去。我不耐煩了,往湖面上使勁扔了一塊石頭,只聽見“啪”地一聲驚響,一條魚影都沒看到。

我一屁股坐在草坪上,左拔一根草,右拔一根草。陽光依舊照耀大地,可我覺得並不溫暖,而是像火烤一般。

“舅舅,我們回家吧!”我實在等不下去了。

“釣魚要有耐心,”舅舅語重心長地說,“這樣才能釣到魚,千萬不能學小貓釣魚,三心二意……

我臉紅了,再看看舅舅,雖然滿頭大汗,可還是堅持著。

“快看!”舅舅大聲喊道。我定睛一看,哈哈,魚上鉤了!魚漂被魚拖得忽上忽下。魚像只發了瘋的獅子,拉著魚線橫衝直撞。平靜的湖面被魚劈開,水花四濺。

“要順著它的方向輕輕拉,不然,線就會被魚扯斷。那樣後果不堪構想。”舅舅提醒我。我聽罷,順著魚游的方向慢慢拉。我屏息凝神,抓緊魚竿,生怕到手的獵物會逃走。不知過了多久,魚已疲憊不堪,我將它拉近,一張小巧的嘴巴,兩個黑豆似的眼睛,一條白銀銀的身子,和靈巧的尾巴……

哇!好大一條魚!我笑得合不攏嘴。

我把魚捧進水桶,它剛才那股神氣勁一點兒也沒有了,好像在向我求饒:“放了我吧!放了我吧!”這可不行,我還要向姥姥和媽媽她們展示我的勞動果實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