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愛(母愛)

在生活中,我們也像那位邊防的哨兵一樣,受著父母無微不至的關愛。冬日裡的一句問候,夏日裡的一杯冰茶,都是拳拳父母之愛呀!這么多的父愛(母愛)請你好好梳理一下,挑一兩件事寫下來。

字數不少於400個字。題目自擬。

【設計意圖:《語文課程標準》在論及第三學段的習作目標是指出:國小習作教學要注重“培養適應社會需要的習作能力”,能根據日常生活需要運用適當的方式表達。習作與生活的緊密結合也對習作命題的策略產生了深遠的影響,本案習作命題策略試圖從以下兩個方面加以說明:第一是將命題貼近國小生的生活,以學生生活之真實為背景,盡最大可能增強命題的誘發力,以便於學生能把自己內心的真情實感表露出來;二是克服習作命題的隨意性。儘量把命題提前交給學生,以相對應的閱讀感悟活動引領學生有意識、有針對性地關注、回顧生活,本卷中的《清香父母茶》即是這種意圖的體現,從而期待學生在習作時能夠激活、捕捉到合適的習作素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