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劉翔哥哥的一封信

給劉翔哥哥的一封信

親愛的劉翔哥哥:

你好!

劉翔哥哥,我一直很敬佩你,當我在電視上看到你以12秒91的成績取得了世界冠軍後,我的心都快跳出來了;當我看到五星紅旗在雅典徐徐升起時,心裡更是激動萬分。

劉翔哥哥,我知道,在這優秀的成績背後,你付出了許多汗水,我的眼前仿佛出現了一幅畫面:每天天不亮,操場上就出現了一個年輕的身影,那就是你,為了祖國能洗清田賽史的屈辱,你不停地跑著,跑著,一圈、二圈、三圈……雖然你已經汗流浹背,可還是不肯停下來休息,因為你知道,時間不等人,XX年奧運會近在眼前,如果不加緊鍛鍊,到時拿不到田徑冠軍,祖國的臉上便會無光,而你自己,多年的心血和汗水也會化為灰燼,所以你始終不肯停下來休息。劉翔哥哥,你不知磨破了多少雙鞋,不知穿破了多少件運動服,才在奧運會上取得了如此驕人的成績,為我國田徑賽奪取金牌開了先河,也為亞洲爭了光。從此,我們中國人就可以昂首挺胸地站在世人面前,不再怕別人的冷嘲熱諷。

劉翔哥哥,現在離XX年還有4年的時間,我雖然不能像你一樣在田徑賽上為祖國爭光,可是,我是一位愛好英語的小姑娘,我想,到了XX年,一定會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國的體育愛好者,來北京觀看比賽,到那時,英語就可以派上用場了,所以,我現在一定要像你一樣,抓緊分分秒秒,努力學習,加緊鍛鍊自己的口語,當一名翻譯員,為XX年增添一份自己的力量。最後祝你:

身體健康!

北乾國小503班牛雨蒙20XX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