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劉翔的信

劉翔:

你好!

我雖與你素不相識,但自從20XX年的那次雅典奧運會之後,我從許多人那兒知道了你在奧運會比賽上的光輝戰績,成了叱吒田壇的風雲人物。20XX年室內錦標賽60米欄亞軍,並分別以7秒46和7秒43兩次打破了世界紀錄,XX大阪田徑大賽,以13秒06再次刷新室外110米欄亞洲紀錄,你在8月27日的男子110米欄決賽中跑出了12秒91的驚人成績,以明顯優勢獲得了冠軍,並打破了奧運會記錄,這是中國男運動員在奧運會上獲得的第一枚金牌。我雖然沒有在電視上看到你在奧運會比賽時的光輝形象,但是我想你在比賽時一定是英姿勃勃,非常帥氣。

可我就沒你本事,我雖長得高,大概是1米58左右,每當體育考試我總是心驚膽戰,腳也變軟了。在跑步的時候,便會喘不過氣來,所以成績一點也不理想。而你就不一樣了,你在比賽的時候,不畏強手,奮力拚搏,為咱們中國爭了光。

20XX年的雅典奧運會的聖火熄滅了!XX年的奧運五環旗即將在中國升起!你將為挑戰下屆奧運會比賽訓練了嗎?在下屆奧運會我一定會看你的比賽。劉翔,你要“拼”字當頭,不要留下任何遺憾。人生能有幾次搏啊!你應該再次發揚拼搏精神,把過去的輝煌和榮耀忘掉,讓一切重新開始。世界田壇高手林立,好手如雲,躺在昨天的成績單上睡大覺是不行的,你必須從現在開始拼起來,重新去衝擊世界記錄,這是你的承諾,更是中國人殷切的厚望所在。為了不給自己留下終生的遺憾,你一定要積極為XX年的奧運會做準備,在拼搏中進取,在拼搏中升華,從而在下一屆的奧運會上創造更好的成績,給世界和中國人民還有自己一個新的驚喜,我們大家都期待那一天的到來。

劉翔,你是中國的驕傲;你更是亞洲的驕傲!你在人民的心中是最棒的!奇蹟等你去創造,驚喜為你守候,加油!奧運聖火為你點燃,勝利的光環一定在你頭上閃耀,中國永遠支持你!

祝你旗開得勝 你的崇拜者: 胡潔浩20XX年11月14日